不顾教育局警告客车作校车被查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世相

本月上旬,斗门一所民办学校使用未取得校车资格的普通客车装载学生,斗门教育局责令其立即整改,然而被当成了耳边风,结果本月下旬这辆超载9人的客车被交警查获。昨日,斗门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已对这所学校进行通报,并举行了校车安全管理培训。

据了解,本月9日,斗门教育局接到群众反映,说乾务镇民办学校乾隆学校使用一辆普通客车装载学生,而该车没有取得校车资格。斗门教育局当即致电乾隆学校,说明危害性,并责令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停止使用这辆客车装载学生。不过,乾隆学校把教育局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心存侥幸继续使用这辆客车。本月22日下午4点多,斗门交警部门在珠峰大道乾务红绿灯路口查获这辆客车,发现该车既未获得校车资格,还载有28名学生,超过19人的核定人数9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近日,斗门教育局对乾隆学校的事件在全区教育系统进行了通报,并要求该校将整改措施,对校车负责人、司机等的处理情况报送给交警和***门。昨日,斗门教育系统又组织了校车安全管理培训班,全区学校、幼儿园校车管理员、驾驶人和随车照管员均参加培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