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学生在学校饭堂汤中喝出“黄金螳螂”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网友:绿色天然,给饭堂阿姨点个赞!例汤里冒出一只黄绿色的螳螂。网友供图

  盛一碗饭堂的例汤,用勺子轻轻一捞,一只体态完整,通体黄绿色的螳螂浮出水面,当事学生淡定地掏出手机拍照、发微博,并问“食品还安全吗?”不过就有网友回复,认为这只螳螂是纯绿色天然食品,要给饭堂阿姨点个赞。昨日,斗门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将调查此事真伪,然后进行处理。

  网友:汤里捞出一只螳螂

  昨**午1点多,网友“bboyT erry”发出一条微博,内容为“珠海市斗门区田家炳中学,大福星饭堂,请各位看图,我不说话,食品还安全吗?”在微博的配图中可以看到,一个铁制饭盆里盛着汤,一把铁勺从里面捞出一只完整的螳螂,下面还挂着菜叶。

  注意到,可能是在汤里存在了一定时间,这只螳螂已变成了黄绿色,并呈现出一定的透明度,头部两只黑色的大眼睛和长长的触须显得很是明显。

  “大福星饭堂里的螳螂汤!”网友“晠夏无邪”说,并@了“珠海发布”等媒体。网友“K ee_Lam”则显得幸灾乐祸,转发时说农村学校饭堂竟然免费提供天然绿色食品,真是没话说,可以让一些00后认识这个物种,真是费尽心思,要为饭堂阿姨点个赞!

  昨日联系发微博的网友,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应。

  据了解,田家炳中学位于白蕉镇白蕉大道旁,校园内外植被较为茂盛,曾在该校校园采访时发现有较多的昆虫,对于汤里捞出螳螂的情况,该校几名学生对说,他们认为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毕竟这样的事不是经常发生,而且是螳螂而不是蟑螂,还较能让人接受。

  教育局:调查后将做处理

  昨日,斗门教育局分管后勤工作的黄主任对说,此事目前还不能确定真伪,但该局会派专人介入调查,若属实,将通报给食药监局进行处理。黄主任说,斗门学校的饭堂都是通过公开的招投标选取有资质的企业来经营的,斗门食药监局和教育局时常会对饭堂进行监督,并听取学生意见,此前未发现过类似情况,若食堂经营确实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门除了给予警告外,食药监局还会进行处罚,更严重的,将通过招投标选取新的经营者,并依照相关途追究旧的食堂经营者的法律责任。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