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跨市河流交接断面 达标率三季度全省倒第二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阳广霞深圳跨市河流交接断面达标率三季度排名全省倒数第二!昨日,广东省环保厅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河流水质状况显示,流经深圳的观澜河及深圳河位列全省水质污染严重前五名。珠海、佛山等15个城市均100%达标。

在深圳3个被监测的跨市河流交接断面中,7、8月份,龙岗河的西湖村、观澜河的企坪两个断面水质均未达标,水质为劣Ⅴ类。而到了9月份,除了这两个断面外,坪山河的上垟也加入未达标“行列”。

对比发现,在二季度的污染数据中,这三个断面也几乎处于不达标状态。从入海河口水质状况来看,深圳河河口在二季度、三季度连续6个月均为劣V类。

省环保厅统计称,三季度全省61个跨地级以上城市河流交接断面(含入海河口断面)达标率为81.9%。而在各城市中,深圳达标率仅超揭阳,排名倒数第二位,为16.7%。广州、珠海、佛山等15个城市均100%达标,茂名、东莞和潮州次之,达标率分别为55.6%、50.0%、50.0%。汕头为40%,而倒数**的揭阳达标率为0。

此外,三季度22条**整*河流中,15条河流受重污染,3条河流受中度污染,4条河流受轻度污染。按主要指标综合污染指数比较,水质污染严重的前五位依次是茅洲河、观澜河、深圳河、*水河和石井河。其中,观澜河、深圳河均流经深圳。

值得关注的是,流经深圳的坪山河、深圳河较去年同期水质均有所恶化。

了解到,省环保厅从2014年第二季度起,每季度发布广东省54条**河流水质状况,这也是省环保厅“二度”公布**河流水质情况。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