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参保,领不到失业保险金怎么办?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咨询台

南海黄先生:我是南海城镇户籍,在一间公司工作已有4年了,但公司一直没为我参加失业保险。现在,我合同期满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但社保局说没有参加失业保险,不能发放失业保险待遇,我该怎么办?

佛山社保局:根据今年7月1日施行的《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用人单位未参加失业保险的、未如实申报职工缴费工资的以及未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将由社保行政部门处理;致使失业人员不能享受或者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用人单位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本案中,黄先生所在的公司行为导致他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用人单位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张在欢)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