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引进人才被疑来自“野鸡大学”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黎明10月27日,一份已对外发布了9个月的**通告被网友质疑。该网友指出在今年1月份公布引进的“创业**人才”中,有一位来自美国**的“野鸡大学”,属于学历有水分。对此,东莞市人才工作**小组办公室方面回应称,该人才提供了有效的学历认证报告,其学历资格审查流程无问题。

特色人才被疑读“野鸡大学”

@东莞市行政服务管理办公室账号于今年1月6日发布的“政务公布(第2056期)”微博,内容为“第三批拟引进的创新创业**人才有关情况公示”,其中在“拟入选的创业**人才”的“创业A类”中,排名第1位的是陈学健。公示中对陈学健的描述为“男,美国籍,美国西海岸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超**直流交流变换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

时隔9个月后,微博网友@Ja_son荣于10月27日在该微博中评论称:“据网上资料显示,美国西海岸大学是美国**的‘野鸡大学’之一,通告中,入选的**人才陈学健正是毕业于这所**大学!”该微博网友同时将相关微博转发给多家媒体。

昨日,找到了网友@Ja_son荣。他表示,自己是东莞人,目前在香港求学。他说:“我想创业,然后就在网上搜索,一看到陈学健的资料时,就觉得奇怪”,于是就通过各种资料查询求证,发现了陈学健所获得的“美国西海岸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硕士”的学历可疑,所以才微博求关注。

涉事高校被网传为“野鸡大学”

通过**、谷歌等常用网络搜索引擎同时输入“美国西海岸大学”和“野鸡大学”发现,自今年6月开始,网上开始流传一些所谓的“*全美国野鸡大学名单”,而在这份“*全美国野鸡大学名单”中,涉事的陈学健所就读的“美国西海岸大学(WestCoastUniversity,现名巴拿马西海岸大学)”赫然在列并排名第71位。据查,这份名单被多家门户网转发,但名单出处却无人得知。

同时,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权威的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亦查询到了这家“WestCoastUniversity”的相关信息,其被归类于美国加州的学校目录之下,后缀为“洛杉矶分校”。这意味着教育部公布*新的47个中国公民主要留学国家的1万多所正规学校名单中,至少是存在陈学健所毕业的“美国西海岸大学”且有案可查。

不过,向东莞本地专业留学业务机构咨询发现,“美国西海岸大学”的名声并不大,金吉列东莞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就表示,他们权威推荐的全美排名200以内的学校,这所学校从来没有推荐过,了解不多。

[官方回应]

“他的学历经过教育部认证”

针对网友提出的“学历质疑”,昨日上午,东莞市人才工作**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亦作出了回应称“对他(陈学健)的学历问题,我们东莞市方面认为其没有问题”。

据人才工作**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东莞市创新创业**人才选拔过程中,申请人无论属于国内还是国外的学历,都必须出具权威学历认证,并且通过资格审查关,“陈学健的学历是经过教育部海外人员服务中心提供学历认证报告的,而且我们了解到他很久之前就已留学海外,曾经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在海外创业多年”。查询相关资料得知,如果顺利成为创业**人才,即可享受“东莞市特色人才特殊政策”扶持,扶持包括资金、税收、住房、户籍乃至全家医疗优抚,吸引力巨大。

至于有网友质疑涉及的美国西海岸大学被指为“野鸡大学”,这位工作人员解释称,不排除这家学校在不同的时期会被作出不同的评价。据透露,陈学健目前已作为东莞创新创业**人物获得了相关的官方扶持,并且在东莞市松山湖设立企业进行创业,成绩斐然,但人才工作**小组办公室方面以“需走程序”为由暂未能代为联系上其本人。

[疑点]

网友推断:涉事大学或被“李鬼”

网友@Ja_son荣称教育部门确实能够查询到“美国西海岸大学”这样一家备案的正规美国高等院校,但无法认定陈学健所拥有的“美国西海岸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硕士”文凭就不存在水分,“根据维基百科公开资料显示,美国西海岸大学是以医学方向为主,而陈学健却是电子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据美国西海岸大学官网网站资料显示,该校目前设置9大专业俱与医学有关,并无电子工程专业。此外,打着“美国西海岸大学”名头的大学至少有两家,另外一家则自称“巴拿马西海岸大学”,恰好是网帖上所曝光的“野鸡大学”之一,这两家西海岸大学的共同之处是英文名字中都署有“WestCoastUniversity”字样,但被称野鸡的“西海岸大学”还多出了“巴拿马”的后缀,且官方网站地址后缀并未如美国正规高校一般以edu结尾,仅以.com结尾。

对此,@Ja_son荣表示:“美国西海岸大学既有正规的,也有山寨野鸡的,暂时无法确定陈学健就读的是否属于野鸡大学,但至少目前可以证明,正规的美国西海岸大学没有设置其就读的电子工程专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