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盗后两遇扒手 跟踪拍照助破案中案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面孔:陈**,公司采购员

张在欢张亿一女子在公交车上被扒手扒窃损失8000多元,巧的是过了几天,她又在车上碰到了这名扒手。女子陈某随后跟踪这名扒手数天,并拍下他的正面照提供给警方,警方*终将该扒手抓获,还带出“案中案”。昨日从禅城警方获悉,目前嫌疑人樊某已被禅城警方刑事拘留。

女子公交车上被扒数千元

被盗女子陈某是一位公司采购员,每天她会随身携带大量现金。9月23日上午8时许,她从财政大厦站上了150号公交车,由于正是上班高峰期,车上人多拥挤,她便将自己的斜挎包背在肩上,两手拉着扶手,眼睛望向车外。

此时,车上一手拿手提袋的白衣男子慢慢向陈某靠近。男子用手提袋挡住她的视线,另外一只手拉开了她的挎包拉链。很快,男子得手了。在盗得一个*包后,男子在下一站匆忙下车。

陈姓女子到站后发现,自己的*包被盗,随后她急忙向禅城公安**求助。陈某说,她被盗的现金有8000多元,还有不少重要单据及证件。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取了公交监控,向她确认了嫌疑人特征,随即展开调查。

又在公交上碰到嫌疑人

“为了抓获嫌疑人,我们派出了多组民警在公交路线预伏。”办案民警说,因为嫌疑人极可能流窜作案,民警一时没有寻获其踪迹,侦查陷入困境。幸运的是,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防工作中,在石湾公园的一个角落拾获了陈某被盗的*包。虽然包中现金已被拿走,但身份证、银行卡及重要单据均被寻回。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被盗数天后,陈姓女子竟在同一辆公交车上再次遇到了偷包的扒手。她一眼就认出了嫌疑人,于是连忙拿出手机**下扒手的模样,并自行跟踪。因毫无经验,扒手很快被跟丢了。此后,嫌疑人又流窜到了外地。

谁知到了10月22日上午8时许,陈女士第三次遇到该扒手,于是她马上**,派出所迅速出警,当场将嫌疑人樊某抓获。

手机被盗事主竟浑然不知

嫌疑人被抓后,民警又从他身上搜出2台被盗手机。经调查,原来嫌疑人当天上午又扒窃了2名女事主。据嫌疑人樊某交代,他经常流窜作案,不停变换作案地点。通常在早晚高峰公交车上,选择*身女性作为作案目标。

“我手机被偷了吗?什么时候的事情?”事后,民警通知手机主人前来领取,其中一位事主竟然还不知自己手机被盗。

“到了单位打自己手机是关机的,我还以为是忘在家里没带出来。”

[对话陈**]

“公交车上人多,因此没有什么害怕的”

:发现小偷一般人是先**,你为何自己一个人跟踪,还跟踪了扒手几次?

陈某:想到自己被偷了那么多*,心里就气愤,我就想到一定要抓到扒手。

:你不但跟踪了小偷,还**到了小偷的正面照片,自己不害怕吗?

陈某:不害怕,因为那小偷也没有认出我来,而且公交车上人多,因此没有什么害怕的。

:帮助警方抓了小偷,有何感想?

陈某:小偷抓到就好了,算是为民除害。但我非常感谢民警,我丢了证件、银行卡、单据,是民警在巡逻中帮我找回来的。尤其那笔单据,就有1万多元,如果没有找回来就要我自己赔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