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十一”余热不减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金九银十”随着本周末的到来宣告结束,但车市的狂欢却远没有停止。经历了国庆疯狂一周后的短期调整,众多品牌在月末再掀狂潮。降价、促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同级车打擂、网络实体店上线,为的就是抓住消费者的心。

避开国庆高峰月末开新店

“金九银十”让一众汽车厂商看到了****,但*大的市场横向竞争压力也很容易埋汰掉品牌自身的影响力。因此,选择“**月”却避开“**周”也成为不少品牌的竞争策略。国庆之后,中下旬的市场对经销商而言同样具有无限潜力。一是节假日沿袭下来的人气暂时不会消失,二是临近年底,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勃发,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部分品牌将新店开张的网点布局放到了节后几周。

仅10月18日**,东莞就有广汽菲亚特东莞顺隆4S店、广东华翔集团东莞华悦长安4S店两家店开业。作为广汽菲亚特在东莞第二家授权经销商,东莞顺隆4S店历经3个月的建设,店内设计融入了强烈的意大利元素,销售车型从全越界SUVFreemont菲跃到国产车菲翔、致悦等。

而长安也对新店寄予厚望。新开业的东莞华悦4S店是广东华翔集团在华南地区长安汽车*高规格的一家4S店,主要销售长安轿车全系车型。据了解,长安轿车已加快东莞市场的布局,特别是渠道方面今年已明显增加。

当天,广东**家华悦长安汽车网络实体店同期揭幕,这是长安汽车东莞华悦4S旗舰店在汽车电商领域的进一步扩展,未来或将与多家汽车媒体和知名电商平台合作,进一步提升长安轿车在东莞市场的影响力。此外,长安轿车在年内将加快新品推出步伐,明年初将有五款精品车推出市场,包括SUV产品及比悦翔更精致的**A级车。

新老客户两手抓

对经销商而言,抓得住新客户无疑会提升销量,但留住老客户同样重要。近期娱乐圈内传得*厉害的“锋菲合体”,甚至被本地不少经销商私下解读为保持良好的客户关系十分重要。但无论是否玩笑,经销商对老客户的重视程度的确比早年有了一定改观。*明显的变化就是售后与车主的交流环节明显增加。

今年以来,奔驰、沃尔沃等品牌都针对老客户开展了亲子类的联谊活动。作为月末狂欢季,客户答谢环节必不可少,而且规格均较高。在第十届广州德国啤酒节举办期间,东莞锦众作为东莞**参加经销商,邀请部分车主来到啤酒节现场狂欢。

相比较下,更多的经销商还是以价格优惠或促销形式为主。比如,东莞骏捷东风本田店内的思铂睿*高优惠4万元;丰田骏鸣寮步店内YARiSL致炫部分车型目前可优惠1万元;雷凌部分车型现在购买也有1万元的优惠。

新车试驾不忌讳同级打擂

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已经从*原始的价格战向更高规格的体验式营销转移。面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车,究竟是好是坏,消费者已经**简单从4S店销售人员口中和书面材料中获取信息,更愿意与车型***接触,过把试驾瘾,自己来判断性能好坏。于是,一些近期有推新品的车行将目光锁定在试驾活动上,吸引了不少准车主前来一试身手。

在10月25日的雷凌对比试驾暨厂家签售活动现场看到,为了有所对比,当天主办方准备了雷凌的几款主要竞争车型供车主试驾体验。据车主介绍,以往新车试驾环节都是一家车行只提供自己品牌的车型供试驾,往往无法与其他竞争车型作对比。但现在车行主动提供同级车试驾,“让同一级别的车打擂,能更方便车主选择”。

而韩系中的另一款重量级小型SUV车型———北京现代ix25,将上市后*场深度试驾品鉴活动安排在珠海海泉湾,吸引了来自东莞、深圳、广州、佛山和珠海等区域客户参与。据介绍,北京现代十分看好小型SUV市场,而广东市场作为全国汽车消费的重要市场,是年青一代的汽车消费群体快速发展的重要区域。经销商方面表示,让车主以试驾的方式***接触一款新车,对车主而言往往更容易接受。

文、制表:杨月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