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圃立交匝道将拆除 改建成隧道和公园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既绕又浪费地的东圃立交即将接受改造,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而腾出来的土地将用来建房。昨天,广州市环保局已收到该工程环评报告。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为4.15亿元,计划明年完工。

早年,天河区东部的东圃立交为集中收费出口,匝道众多,各方向交通转换路径曲折,通行能力低下。此外,原有立交为配合原收费广场的设置,占地宽广,对城市用地造成极大的浪费。

今年2月底,规委会审议通过了东圃立交改造方案,提出拆除大量匝道,并*创性提出在快速路上“加盖”将其变成隧道,隧道上方建成公园,两边则建设大型住宅楼。

环评报告书介绍,东圃立交改造工程按城市次干路道标准在东环主线两侧新建A-N共计14条立交匝道,配合相应的集散车道及5处掉头匝道。工程将拆除旧匝道7.06km,拆除旧桥0.762km。改造后东圃立交较现有立交减少占地73863m2。

环评报告书也显示,本项目总投资约为4.15亿元,资金来源全部拟由交投集团负责,通过东圃地块开发收益支付。该工程建设工期约一年,计划于2015年12月完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