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部门公布调查结果:东航并未“备降遭拒”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针对有关航班“备降遭拒”报道,中国民航管理部门29日公布调查结果称报道与事实不符,强调航空安全属于公共安全,机场必须严格执行备降有关法律规定。

29日从***获悉,有媒体报道称,10月25日东航MU750航班备降济南、青岛遭到**,在燃油快耗尽情况下青岛机场才让其备降。中国民航华东管理局随即启动航空不安全事件调查程序,检查济南、青岛空管部门当天通话录音。民航华东管理局29日表示,经调查,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东航并未“备降遭拒”。

调查显示,25日东航北京分公司机组驾驶机号B-2290的A321飞机执行MU750(旭川-北京)航班,机组在进近中被告知,北京天气标准低于运行标准,机组综合考虑当时飞行状况后,决定在管制员指挥下备降青岛机场;其间未向济南机场提出备降申请。青岛机场在不停航施工、停机位非常紧张情况下,及时接受该航班安全备降。航班落地后,机组检查剩余油量,符合东航《运行手册》对A321机型*低油量规定。

东航方面在调查后表示,25日晚MU750航班抵达北京上空时,因天气急剧变化,*都机场不符合落地标准。机组即严格按规范程序操作,根据指令选择周边机场安全降落,其间与地面指挥部门保持着密切沟通,未出现其他异常情况。中国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蒋怀宇强调,辖区各机场必须严格执行航班备降有关规定,违者一经查实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据悉,10月25日北京*都机场受大雾天气影响,23:30开始无**常起降,民航空管局发布航班延误橙色预警。26日天津滨海**机场受大雾天气影响,暂时无航班起降,发布航班延误红色预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