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腌浸过的刁子鱼猛辣凶悍,嘴里冲撞着嫩香和鲜辣味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肥肠刁子鱼铁板牛肉蒸蛋

●“吃货团”第19期

●金常湘居私房菜

●地址:公明南环大道1532号

●简介:这是家湘菜馆,招牌菜是茶香手撕鸭、香煎刁子鱼、羊肉*锅、武冈大坝香干、猪丸子鸭血和炒腊肉等菜。

吃一次就难忘,大厨手艺才是竞争力

光明新区的湘菜馆不少。秋冬时节,吃上辣辣的湘菜,全身发暖,倒也不失为一种过冬方式。在公明南环大道上,南光高速桥底下有一家门外玻璃上贴满当家大厨照片的湘菜馆,这就是此次的主角———金常湘居私房菜。大厨尹永君是湘菜一级厨师,曾任湖南多家大酒店的厨师长、行政总厨等,也是现任湖南省烹饪协会理事。在多年的厨师生涯中,*创出不少好菜色。他拿手的好菜是茶香手撕鸭,还有香煎刁子鱼。

*让店家骄傲的就是这位当家大厨的热辣手艺,餐厅经营者笑称只要吃了他家的菜,客人会自动回头。当真是无缘不“湘”聚、无湘不成“居”。

无刁不成席,细密排列的辣椒*了戏

俗语说得好,市筵刁子鱼,无刁不成席。在湘赣地区,刁子鱼可是家常菜。这种鱼生长在长江流域,形如柳叶,却肉质鲜美。*好的做法是煎炸。

金常湘居私房菜做的香煎刁子鱼上,密密麻麻地铺满了细碎的辣椒末,急不可耐地表明湘菜重头戏的身份。*先用盐和白酒腌制两小时,再用热油煎**次。将姜葱蒜、辣椒等配料剁好,下锅煸香。往锅里加水,把鱼烹一下,再把调料和剁好的配料放进去,使调料的味道融入到鱼肉里。香辣美味的刁子鱼,十分下饭,也让你的筷子和舌尖欲罢不能。

大厨的礼物

茶香手撕鸭是一道居家的菜

大厨尹永君向吃货们**了一道拿手好菜———茶香手撕鸭。从外观上来看,拍碎的白芝麻配上葱花香菜、红辣椒,还有大堆炒成黑色的茶叶,不算上相。但味道真是一级棒。大厨的做法是,先将铁观音的茶叶用冷水泡,挤干后用油炸好。接下来,要将过好水的鸭子卤一下,再挂凉。*后,用手撕开鸭肉,加上炸好的茶叶一起炒。做法简便,在家也可以轻松做出来。

吃货直播

苏琳:我喜欢那道酸辣肥肠。肥肠和泡椒一起炒,肥肠变得好吃又有嚼劲。再加入腌制好的酸萝卜和姜葱蒜等配料,让猪大肠的腥味被掩盖却又不失原味。

吴阳均:猪丸子鸭血炒腊肉,是湖南凤凰的特色小吃,出了名的香脆。这家做的腊肉,在味道上跟凤凰那边做的很相近,个人很喜欢。还有羊肉*锅,在秋冬时节吃*好,让人全身发热,再喝一口羊汤,特别顺气,又没有膻味。

胡亮:香煎刁子鱼很不错,在深圳很少可以吃到刁子鱼。这道菜的做法很繁琐,步骤很多。吃起来很香口,让人有家乡的感觉。鱼肉鲜嫩、食材新鲜,回味无穷。

采写/摄影:光明通韩志强甘明彦

黄旭:那么多道菜里*喜欢茶香手撕鸭,外皮很脆,里面的肉又很软,真是****。这道菜看上去不那么上相,但味道的确很好,而且做菜的方法*具创意。还有武冈大坝香干,外面的一层很有弹性,个人觉得这道菜很适合下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