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谈]城管队长“压力大”可能只是撒娇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有媒体报道“荔湾城管队长集体辞职”,原因是“压力大”。世界变得太快,“敌我意识”会有点乱,城管要辞职,这是怎么了,还要骂人家吗?人家都集体辞职了,就不能给点同情和关怀吗?

不过,*新报道称,请辞和提前退休的共计6人且并不全是队长。其中两人是请辞队长职务改任非**职务,两人申请提前退休,只有两人请辞公职,原因是人家有移民打算。

哦,其实每个人的去处都还不错。移民的自不用说,那是华丽转身;欲提前退休的,那是享用单位福利;宁愿降职也不愿请辞的,说明这个工作仍值得留恋嘛。到此,围观*丝们的“优越感”可以休矣!你一个民营企业员工,说自己压力大想不干了,有这么多优渥的选项给你挑么?恐怕很多时候是单位收到你请辞信第二天就去人才市场喊“下一位”了。

看来,操心城管队长为什么集体辞职,其实有点“咸吃萝卜淡操心”的意味了,值得议一议的是城管队长的“压力”问题。我想,在职场就一定会有工作压力,除非**是你爸,公务员也不例外。说到工作压力,人们一般会*先想到CBD的白领**,他们密密麻麻、匆匆忙忙,工作强度大、生活节奏快,可谓压力山大。既然如此,为什么名校大学生还趋之若鹜呢?答案也很简单,压力大的另一面是收入高,还有社会地位高。

所以,压力大的背后往往是责任大,责任大的背后又是收益大、权力大,所谓“权责对等”就是这个意思。荔湾区的城管说自己压力大,背后其实是权力大。两年前,广州在该区试点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行“大城管”制度,城管一个部门集中了区内12个执法机构的执法权,享有2000多项执法权,是其他区的五倍。当然,有人可能会想到“权大责小”,但世界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你以为你爸是**啊!

城管工作有压力,可以给予同情和理解,但要判断城管压力是否到了一个难以忍受的程度,有两个*直观的标准:一是看城管从业人员的离职率有没有达到企业平均水平;二是看每年报考城管职务的公考人数有没有明显减少。如果这两点都没有达到,城管就仍然是一个让普通人羡慕的工作。压力大?那可能只是撒娇。□孙不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