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行李、捡垃圾,“义工控”保安出手就帮人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本周奖品:本周将送出花式极限摩托车赛门票40张,扫码后回复“门票”看*票方式。

公明环球公司保安队

彭明杰

公明环球公司保安彭明杰,有一副热心肠。平时勤勤恳恳地服务员工,业余憨憨厚厚地做义工服务社会,也喜欢钻研****知识。

尽全力主动参与环保活动

每逢年关将近,公明汽车站往往聚集大量“春运”人群,许多义工自发到汽车站服务,维持秩序、帮助乘客们搬运行李,彭明杰也是其中一员。他笑着说,每次都会遇到一两个误车的乘客。明明车都到了,却坐在候车室玩手机。过一会,乘客发现车开走了,就会神色懊恼地问彭明杰:车走了,怎么办?彭明杰每次都很无奈,但仍然为乘客们跑腿,为大家解决困难。

相比于维持秩序,彭明杰更喜欢去做环境保护的事情。每次红花山举行环保活动,彭明杰都会作为义工前去参加。每次在红花山公园清理路边垃圾时,都会出现义工们一边捡垃圾、路人们一边扔垃圾的情况。而且很少人会停下来跟着义工们一起清理。彭明杰认为,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现在的社会比以前冷漠。但大部分人的心态是好的,才会有那么多人当义工。

被评为公明的**义工员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已经习惯并爱上做义工,为他人着想和提供帮助,是一种快乐的事情。

出于兴趣爱好,学习中医知识

在多年保安工作中,彭明杰都学会心平气和地处理问题。几年前他在另一家工厂当保安,在大门口站岗的时候看到楼房的四楼冒出浓浓黑烟时,连忙赶过去查看并帮忙灭*。但*势越来越大,*后消防官兵赶到才控制住险情。彭明杰认为,在*灾发生时不要过于慌张,在情况允许下应赶紧关闭电源,接下来打**电话。不然就会重蹈这家工厂的覆辙。

32岁的彭明杰自称非常喜欢传统中医,特别认同药食同源的理念。彭明杰喜欢读医书,尤其是《黄帝内经》,部分词句可以出口成诵。他特别喜欢这句“阴阳者,天地之道也,万物之纲纪,变化之父母,生杀之本始,神明之府也,*病必求之根本”。

他对中医的偏好,缘于4年前在药店的工作经历。那时,他常常帮老中医称药、煎药,也顺便学到不少中医药知识。普通的感冒、扭伤等病症,他都可以自行处理,以食疗配合药疗,效果还不错。但他声称除了帮一朋友*好久*不愈的疮病之外,极少帮别人*病,毕竟,中医博大精深,行医也是个严肃的事情,而自己才刚刚入门。

保安提示

不要向陌生人随意透露家中信息

当了7年保安,彭明杰对居家安全的措施可谓了如指掌。他的经历中,印象*深刻的是一次*灾,活活烧死一家四口人。他感叹道,很多人家里阳台安装结实的铁栏杆,这是必要的防范措施,但万一发生*灾却不利于逃生,可以的话应该留下一道安全逃生门,或者放置撬棍方便在特殊紧急情况下撬窗逃生。

应勤于检查电路电线,预防电线橡胶老化。使用蚊香时不要靠近易燃物品,更不应该购买使用劣质电线或插座。单身女同志要注意,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屋,更不要随意透露家中信息。如果不是很熟悉的朋友,不要轻易带回家。如果有人自称是修理工要上门服务,要确认是否事先约定,检查来者证件并仔细询问,确认无误后方可开门。

采写/摄影:光明通韩志强 甘明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