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小区“搬运工”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东海花园二期

康建军

不在小区巡查,就在去小区巡查的路上。对于43岁的康建军来说,小区就是他的家,5年了,东海花园的一株草,一朵花,一棵树,他熟烂在心。人呢,更不用说了,在小区随便遇到一位住户,他都可以准确无误地说出住在哪层,平时一般什么时候出门,什么时候回家,甚至家里有几个人。老保安,就是这么用心炼就出来的。

康建军的老家在湖北襄阳,夫妻俩都在深圳从事物业管理工作,工作地一路之隔而已。妻子在东海花园对面的一栋写字楼做物管工作,夫唱妻随,同行来着,工作上遇到啥烦心事,说出来分析分析,总结总结经验,互相分享交流。革命伙伴,志同道合。

起初,东海花园二期物管方并不是现在进驻的物管,2009年新的物管方接手,愿意留下的继续跟着新物管干,愿意走的也可,康建军选择了前者。于是乎,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从保安员干到保安班长。老保安有啥值得可写的故事?康建军挠着头,想了想说,那就说几件印象比较深的小事吧。

小事一。今年7月份一个晚上,康建军值夜班,只见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进到小区,走路歪歪倒倒,扑通一声倒在地上。他上前一看,男子大口大口呼气,酒气熏天。不用说,喝高了。“你住哪栋?”他问道。男子一会儿说是8栋,一会说是9栋。他找来这两栋楼的保安,一番辨认,都说不曾见过。男子此刻已经迷迷糊糊,康建军通过他的手机查找,找到一个称呼显示是其老婆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说不是二期,而是住在一期。连同康建军,四个壮汉保安硬是把这个180斤重的醉酒大汉抬回了家。第二天,该业主特地来管理处登门致谢。

深夜帮抬醉酒住户租户常有。东海花园住了不少外籍业主,老外喜欢夜生活,酒吧度良宵,然后凌晨两三点回家。有一次,10栋的一年轻美国小伙子酔卧小区门口,恰好康建军一眼瞥见,好家伙,刚从出租车下来,不省人事。要不要去医院?小伙子摇了摇手,那只有送他回家了,扶了几步,踉踉跄跄,*后,康建军对讲呼来同事,老办法,一人抬头,一人抬脚,抬回家。抬多了,轻车熟路,动作娴熟。8栋有位老革命,每天保姆推老人出来溜达,上下台阶不方便,每次必定是康建军忙前忙后抬上抬下,成年累月这么做。

做事踏实、认真。小区管理处见习经理杨勇对这个老保安赞誉有加,有一事可佐证。业委会来抽查小区车辆信息,一对,与康建军核实登记的**一致。

老康,对了,大家都这么叫他,别看老康大男人,细腻得很。有一住户反映,楼上韩国住户家里阳台漏水,老康跑上跑下,韩国住户不怎么配合,说是租的房子,得去找房东解决。协调了无数个来回,目前这个事情差不多快有眉目了。除了抽点烟,老康没有别的爱好,每月发了工资,留点烟*,都交给老婆,夫妻俩要给在老家读高三的儿子积攒明年读大学的学费。

保安提示

切勿高空抛物,出门一定关闭水**

在东海花园,经常举行高空抛物危害展,高空抛物可谓是每个小区的一处心痛,悬在小区上方的一把剑,掉下来就会伤人。康建军说,管理处经常在小区张贴告示温馨提示,提醒业主不要高空抛物,以免意外发生。

如何避免高空抛物呢?康建军支招了几个小方法。一、不要把物品放在窗台上,以免小孩子玩耍时不小心把东西从窗户扔下去。二、一定切记不要把烟头随意从阳台、窗户抛扔下去,若是随风落在楼下人家阳台、窗台,引燃了衣物等易燃物品,引发*灾,后果不堪设想。三、菜刀、案板不要放在厨房窗台,应搁置在安全的地方,或者挂在壁橱,更不要放在阳台架子上,若是空隙太大掉下去会出人命的。总之,高空抛物是一种恶习,坚决**,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不出事皆大欢喜,一出事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另外呢,出门一定记得关闭家里的管道煤气阀门和水**,以及拨掉电源插头,要不然,水管爆裂,水淹家里不说,流到电梯里,得要关闭电梯维修,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采写:福田通陈铭

摄影:福田通赵炎雄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

将送出花式极限摩托车赛门票40张,扫码后回复“门票”看*票方式。

**网站提供“私人定制”

市民关注度高的内容置顶

02政通人和

福田餐饮店包厢低消普遍存在

店长表示不设低消只能涨价

05豁然贯通

薄鱼片涮5秒即刻下肚

冬瓜*锅的“锅”可以吃掉

06通商惠民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