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遭股东发难 郭台铭退位后谁来接班?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25日,英国《金融时报》消息,鸿海精密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遭遇罕见挑战,**机构投资者将质问这家又名富士康(Foxconn)的苹果(Apple)供应商的公司*理事务。

这些机构投资者包括英杰华(Aviva)、安盛(Axa)和加州教师养老基金(CalSTRS),它们发起的这种大规模干预是亚洲迄今少见的,并代表着一种广泛的期盼,即亚洲的股东和高管之间能够增加接触。

**和监管机构已开始试图撼动投资者与管理层之间往往偏于懒散的关系。日本在今年早些时候**了一套新的管理法规,并在昨日证实了开展公司*理改革的计划。马来西亚将在本周成为亚洲第二个**管理指导原则的国家。

预计投资者将在各种问题上向鸿海精密发起质问,包括透明度、长期战略、董事会的组成,以及董事长郭台铭(Terry Gou)构成的“关键人物”风险。

郭台铭在40年前用母亲借给他的7500美元创立了鸿海精密。鸿海目前是中国*大的私营部门雇主,有100万左右工人。该公司为苹果代工制造大部分的iPhone和iPad。

但在股东试图与鸿海接触之际,***大的代工制造商正面临有关其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目前该公司正努力抵挡竞争对手,同时应对中国大陆劳动力成本上升问题;中国大陆仍是它的制造基地。

上述投资者群体的两名成员将出席今日的年度股东大会,并计划提出多个问题,包括该公司能否提供更清晰的长期业务计划?其董事会是否有能力应对并考察关于郭台铭退位后的接班计划?郭台铭是该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席执行官和*大股东。

鸿海精密**发表评论。

这个股东群体的其它成员包括荷兰养老基金MN和PGGM;英国养老基金RailPen;荷兰基金管理公司荷宝(Robeco);以及英国高校退休基金(USS)。

“不是每个投资者都有充足资源,能与远离本土的公司有效接触,”Hermes Equity Ownership Services负责投资及管理事务的执行总监汉斯-克里斯托夫希尔特(Hans-Christoph Hirt)表示。他是会议出席者之一。

“公司需要改变,但投资者也需要改变。有效管理意味着需要在亚洲的第一线投入更多人力,以构建关系,与企业接触。”

本周鸿海和同样为苹果装配产品的台资竞争对手和硕(Pegatron)均称,他们正在招工。据信此举与生产苹果下一代产品有关。

去年,鸿海成为赢得台湾4G电信运营牌照的六个竞标者之一,这是一个明确迹象,说明该公司计划将业务多元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