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TCL转型互联网 已入股商业银行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8月4日,TCL举办了一场针对集团战略转型的阶段性总结。TCL董事长李东生、TCL多媒体CEO郝义以及TCL通讯CEO郭爱平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向外释放了6个信息,其中有很多消息是*次对外披露,比如在互联网金融已经参股了商业银行。以下为总结会上得到的消息:

1. 李东生总结,TCL历史上先后进行三次转型。**次是上世纪90年代的市场化转型,第二次是本世纪初的**化转型,并购了汤姆逊和阿尔卡特,本次转型是第三次,向互联网转型。李东生暗示,这次转型会和**化一样打持久战。资料显示,**化曾经让TCL亏损多年,原因是汤姆逊业务*亏,TCL用了数年才消化掉**化带来的亏损。

2. TCL是硬件起家,通过内容和服务收费成为未来公司商业模式转型的看点之一。按照李东生的规划,今年内容和服务营收是**级,数字是300多万。明年是***,后年是亿元级别,数字是1.5亿元。

3. TCL集团的O2O公司已经完成了组织结构的重构,预计11月份运作。这个项目将花费TCL 5亿元,其业务的商业模式是:实现物流和售后的整合。该项目通过虚拟网、实体网、物流网、服务网的搭建,为用户提供“社交化、本地化、移动化”的服务。

4. TCL多媒体的转型方向,是做一个包括影视、游戏、教育和生活服务的平台,基于这一转型计划,TCL正在尝试一系列的新品。比如,继和腾讯合作冰激凌之后,双方会再次合作,推出**电视。此外就是年底,会推出教育类电视。

5. TCL通讯的转型,现阶段的工作**是推进智能家庭的系统集成。长远来看,这块业务的重心有3个,分别是智能终端、智能移动互联和智能家庭项目。今年秋季将展示通过平板电脑实现各类家电智能化状态监控、智能化远程遥控和智能服务等应用。

6. TCL金融。今年2月份,TCL提出欲涉足互联网金融,开展包括小额信贷、消费信贷、第三方支付在内的金融服务。昨天,李东生透露,TCL集团已经参股了几家商业银行,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