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抛弃乔布斯时代的苹果 从封闭走向开放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在WWDC主题演讲上,苹果宣布面向***开放TouchID、第三方输入法等多个关键功能接口。对此,《时代》杂志网络版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库克**下的苹果越来越开放,抛弃了乔布斯时代“矜持”的苹果,向着拥抱更大世界、开放更多自由的未来奔去。

全文如下:

苹果以“软件”为中心的WWDC主题演讲,让期待新iPhone降临的媒体们心碎不已。尽管苹果只是不出意外地发布了***桌面和移动操作系统,但库克确实让世人看到了“不一样”的苹果。

开放“自留地”

在WWDC主题演讲中,苹果宣布开放了不少关键功能接口,包括TouchID和第三方输入法接口,其中有很多是之前***梦寐以求的。

世人都说蒂姆·库克**下的苹果更开放,今天该公司的公告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和往常一样,库克并没有在***大会上做过多的谈话,而是将舞台让给了其它高管。但库克印记贯穿主题演讲始终,苹果的公告意味着它愿意一点点开放“自留地”,以获取创新的新思路。

所以,当与会观众被告知苹果愿给予外部***更多机会,去访问其系统内部时,媒体无感,但***却差点激动的泪奔了。要知道这在乔布斯时代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抛弃“矜持”拥抱更大世界

主题演讲上一些公告并不引人注目,如允许***修改键盘在苹果设备上的工作方式。一些公告则意义重大,如针对健康应用和家庭自动化应用的新管理中心。后者可能为苹果赢得更大规模的合作伙伴支持。

史蒂夫·乔布斯**下的苹果相对“狭隘”,常被***批评“过度**主义,不善于同他人合作”。乔布斯本人也表示对劲敌比尔·盖茨万分佩服,因为盖茨在处理合作伙伴关系上有惊人的技巧。

当然,库克也是个不折不扣的**主义者,但他*近主导了30亿美元收购Beats的交易。不少分析师指出,换作乔布斯绝不会这么做。考虑到Beats本身已是非常成熟的品牌,即便被收购,苹果也未必能让其**归自己所有。

授权TouchID给第三方应用,这对实现iOS系统内安全认证、授权的新方式都有不小程度的帮助。苹果此举一来有望**移动支付市场,更多的是将为用户带来不同服务的安全和数据管理方式,巩固其作为一家****品牌的公司形象。这从另一方面来说,有助于帮助其销售设备。

健朗和智能家居平台HealthKit、HomeKit给苹果带来的则是另一意义层面上的“开放”性。例如,HealthKit可与可穿戴设备商和医院合作,HomeKit由于可用来管理锁、灯、摄像头、门、温度调节器等家电,因此可与家电、家具制造商进行合作。

总的来说,WWDC告诉大家,苹果正在经历过渡,从封闭到开放的过渡。而无论苹果将以何种形态存在,就像库克所说:“大家已经看到,我们的操作系统、设备和服务能协调工作,只有苹果能做到这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