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空气质量长期无监测?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近日 ◎地点:金湾

投诉:为了应对大气污染,珠海每天都会发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但这些数据都来自市区,西区空气质量如何,居民长期只能靠眼睛来感受。家住西区的市民林先生说,他很早就关注到新闻,说金湾区和高栏港区已经在建空气质量监测站,去年就说今年第三季度投入使用,届时西区空气质量如何,市民看一看监测数据就一目了然。但如今临近年底了,仍未听到空气质量站建设的进展情况,这让关心环境的他等得心急,“具体哪**能查到金湾区和高栏港区的空气质量指数?在哪里能查到?”

回应:正在建设当中

了解到,珠海2012年6月开始每天发布PM2.5数据,但目前仅在全市建立了4个监测点,高栏港、金湾尚是空白。但据市环保部门透露,目前,金湾区、高栏港区等空气质量市控监测站点正在建设中,而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将逐步完成金湾区、高栏港区和横琴新区的监测点位建设,所有站点均可按“新标准”要求开展监测和评价工作,并向社会公众发布全市空气质量实况。届时,珠海将有7个空气监测点位,可以覆盖到全市所有建成区。

金湾区环保部门表示,早在今年6月,当地就已经在开展PM2.5监测的前期工作,并进行选点,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一旦监测点建成后,将会实时向社会发布监测数据,包括PM2.5。帮忙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