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莞惠经济圈将在多个领域合作大鹏湾—大亚湾—巽寮湾将开通旅游专线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推进深莞惠经济圈建设上,将推进编制环大亚湾—大鹏湾旅游发展规划,尽快开通“大鹏湾—大亚湾—巽寮湾”旅游专线,并开通惠州大亚湾汽车站至深圳龙岗汽车站跨市公交支线,以及推进深莞惠边界地区合作建设**生态低碳城。

日前,惠州市**办公室转发了省**办公厅印发的《推进珠三角一体化2014—2015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根据《工作要点》,深莞惠经济圈还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对于开通“大鹏湾—大亚湾—巽寮湾”旅游专线,有旅游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专线,价格实惠且线路和发车班次安排合理,在吸引更多游客的同时,也能引导住宿、餐饮等旅游相关配套产业的良性发展。而编制环大亚湾—大鹏湾旅游发展规划,则有助于减少因行政区域划分而导致的交通、景点等对接的不便甚至是壁垒,有望使惠州和深圳相关区域抱团发展,推进旅游乃至现代服务业的一体化。

《工作要点》还提出,莞惠城轨先行段要建成通车,惠州军民合用机场项目也要开工建设,并明确提出,要编制实施深莞惠经济圈交通运输一体化规划。在推动边界道路有序对接上,将加快推进惠州博罗龙江东江大桥等跨市地方道路桥梁建设。要推动深莞惠规划项目信息共享系统建设,制订深莞惠社会组织合作机制工作方案,探索建立社会组织跨地域活动联合监管机制。

而能源设施建设上,要加快建设惠州大亚湾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同时,在推进水资源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方面,深入实施东江流域、鉴江流域水资源分配方案,争取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总体方案尽快获国家批复,并加快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