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直接结算更重要的是防范工伤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江门确定了江门市中心医院等100家医疗机构为*批工伤保险**医疗机构,台山有16家医疗机构入选。从明年1月1日起,台山职工若发生工伤意外,在**医疗机构就医诊*费用将可直接结算,**需由企业先垫付。

实行工伤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相比之前不仅要先垫付医药费,还要多次往返跑审批报销,可谓功德无量,对企业也是直接的减负。

其实,比直接结算更重要的是如何防范工伤,将事故和损失减少到零。因而在创新工伤就医结算制度的同时,也应从工伤预防着手,探索新的工伤预防模式。绝大多数伤亡事故是可以预防避免的,许多工伤事故存在着一定的人为因素。笔者从安监部门了解到,80%以上的工伤事故是人为造成,职工劳动防护意识不强和安全措施不足是一个重要原因。与其等出了事故不得不增加缴费支出,不如把这部分资金用于安全投入、人员培训、改进设备等,通过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来减少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能减轻企业的经济负担。

作为行业指导的安监和人社等**部门,除了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外,还应强化用人单位对职工的安全教育,使员工遵守法规,掌握安全生产操作方法,增强事故的预防和处理能力。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监管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整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任何工伤事故都是因不起眼的隐患而导致。但掩藏于各个角落的安全隐患,即便被排查出来,如果企业不主动去整改,单靠监管和执法还是难以**的,也容易死灰复燃。监管部门对拒不执行整改的坚决查封,也是对生命财产负责的体现。 (三叶草)

台山事,百姓议,欢迎投稿ndtsdb@163.com,酬谢。相关新闻可登录数字报(nd.oeeee.com)。 本版言论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