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校友齐携手 出钱出力设校友会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在筹备会议上的成务校友合影,前左3、左2分别为伍俊生、伍松光。

纽约讯 台山市端芬镇成务学校美东校友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于10月26日在纽约华埠金源酒楼召开。到会的成务学校老校长、老教师、成务学校的校友、成务的乡亲,就校友会要尽快成立的各项相关工作及推选筹委会委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成务学校是一所于1905年开始筹建、1908年建成开学的中国清朝末废除科举制后**所由华侨捐建的乡村小学。其校舍建筑中西合璧、堂皇美观,是被邝启新绘画在《侨乡台山**图》中的11所**侨校之一。**侨校,根深叶茂,校风良好,人才辈出。曾在该校任教十多年的伍子尧校长自豪地介绍说:“开放改革后,1987年要筹建成务中学,要扩建校舍,从成务小学毕业就赴港发展的伍汉杰校友捐出10万港币重建,使成务学校成为有小学、初中、高中的学校,遐迩闻名!”

成务学校校董会名誉董事长伍俊生主持这次筹备工作会议。他说,“成务学校现在纽约的校友有一千多人,大家都有一个愿望:要为家乡母校多作贡献,希望校友加强联系,大家要求尽快成立校友会。”接着,曾在该校任教的伍锡儒校长宣布*近数月来听闻要成立校友会的成务校友都慷慨捐款支持,其中,曾在1943年抗战年间仍然坚持不忘“教育救国”的伍松光校长捐出$1000,伍俊生捐$200……在场的陈秀兰校友当听到老一辈校友如此慷慨捐输,立即举手大喊一声:“我也捐$200!”忙于工作的余雪芬校友立即走出门到隔邻的银行提款,捐上$500,令全场鼓掌,感谢她的热心。伍锡儒校长一点数,合计捐款三千多元。伍俊生宣布:“三军未动,粮草先行!感谢众位校友支持成立校友会!”

会议程序第二项是推选筹委会委员。经过大家酝酿、**,通过推出伍俊生、伍松光、梅光伟、吴子尧、伍蔼和、陈秀兰、陈碧娟、伍锡儒、余立欢等20位为委员,负责筹备(1)2015年元旦前后举行推选**届理事会理事;(2)2015年3月前后举行春宴暨校友会成立典礼。届时,在纽约,**个小学校友会诞生,成为纽约唐人街的佳话。

(图/文文清)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