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晓萍 想做“强女人”不做“女强人”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新江门人

美女

档案

姓名:梁晓萍  年龄:21岁  身高:166厘米  体重:46公斤

感言:我的个性其实比较像男生,但外表具有欺骗性。

职业:五邑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

原籍:父母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从广西桂林迁入江门

故事

一袭蓝色无袖连衣裙搭配同色系坡跟单鞋,大四学生梁晓萍看起来有几分职场女性的气场。实际上今年21岁的晓萍已有将近四年的工作经验,在江门的主持界小有名气。与此同时,晓萍还是一名运动健将,羽毛球、篮球和游泳都很在行。

从大一、大二专心经营校外事业的学渣,到大三、大四专注于专业领域的学霸,晓萍的生活总是充满了热情与活力,她说:“要把每**都当成生命中的*后**来奋斗”。

热爱运动 停不下来

晓萍出生于广西桂林,四岁时跟随父母来到江门北街定居。与珠三角其他城市相比,江门的生活节奏较为缓慢,但晓萍说,她“根本停不下来”。

晓萍从小就很喜欢体育运动,在培英小学(原为北街小学)就读时便开始接触羽毛球。进入培英初中后,晓萍偶然间获得了参加羽毛球团体比赛的机会,作为一名业余选手,她在比赛当中并没有充当主力,而因为个性倔强又好强,在比赛输了以后,她下定决心要提升球技,“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得*好,高中时打比赛获奖,高考还可以有20分的加分,不过报考的非指定学校,所以这加分也用不上”。

除了羽毛球外,毽球、篮球、游泳等运动晓萍都很在行,她的这些爱好也一直保持到现在。尽管大三大四比较忙碌,晓萍还是坚持每周运动两三次。关于自己为什么会钟情于运动,晓萍说她的运动并不带有很强的目的性,“觉得开心就好”,身高166厘米,体重仅46公斤的晓萍偶尔还会在朋友面前秀一下她的肌肉。

主持节目 热爱团队

高中毕业以后,曾经有过主持经验的晓萍便和校友合伙成立了Hit-House演艺团队,专注于礼仪、演出、策划、主持、舞蹈等各个方面。团队中的5个成员分别负责不同的业务板块,晓萍主要担任礼仪或主持。

聊起自己的**次主持经历,晓萍说印象特别深刻。“是给大自己八届的师兄师姐的婚礼担任主持人,当听到新郎在这天实现了8年前向新娘表白时许下的诺言的时候,我在台上也被感动得哭了,当时感觉到他们很幸福,觉得这辈子都会相信爱情了”。

随着主持经验的逐渐增加,晓萍也逐渐受到各类活动策划公司的关注,车行新车上市、活动开幕式上经常能够见到她的身影。

回忆过往,晓萍说自己在团队中主要扮演调节气氛的角色,“有人刚********会觉得我长得有点凶,其实大家都被我的外貌给迷惑了。我很享受在团队中拼搏的感觉,为了准备一个活动,常常熬夜到两三点”。

曾经学渣 如今学霸

由于大一大二期间的重心都放在了团队工作上,晓萍的学习与副业之间出现了失衡的状态,“之前是典型的学渣,直到大二才慢慢有所转变。”晓萍笑着说,要感谢身边爱学习的朋友,在他们的带动下,自己也慢慢投入到学习当中,尤其是在准备英语专业四级的考试过程中,晓萍有了一种“书是看不完的”感觉,学习的欲望也更加强烈。

“大二下学期开始复习考专四,那时候复习的认真程度都要把自己感动了。”经过一个学期的调节,学渣摇身一变成了班上的学霸。

梦想

做个从商的“强女人”

对晓萍而言,主持并不是她想做的职业,“感觉没有太大上升的空间”。她坦言自己高中开始就在思考从事什么职业,“我的意向是从商”,但她并不立志于做一个职业“女强人”,而是想做一个会享受生活的“强女人”。

在晓萍的理解里,“女强人”与“强女人”是两种不同的角色定位,前者需不断追求更高目标,在经过了痛苦磨练过后才会尝到甜果,但这并不是她想过的生活。“我觉得‘强女人’可以很努力,相信自己可以变得更好,但不一定要求那么高,我会选择享受这个过程,无论成败与否。”

八卦

“高冷”美女

原是搞笑高手

晓萍经常在微博和**上分享自己生活当中的经历与感悟,美食、运动、旅游,和朋友之间的互动是*常见的主题。尽管外表长得有些高冷,但她常常会根据身边的食物编一些小段子供朋友娱乐,如“刚去逛超市,买了瓶胡萝卜汁,拿着它发现蛮结实的,用来做防狼武器**,会打棒球、网球、羽毛球的肯定特别容易上手,家庭必备,货真价实,值得推介,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安危了”。晓萍说,她个性其实比较像男生,但大家常常被她的外表所欺骗。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