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塑料膜拆除高第街骑楼底旧貌毕现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拆下塑料膜后,高第街骑楼底一副残败样。近日,有街坊发现北京路高第街以南的骑楼底在施工,此前加装的吊顶被拆除,露出了骑楼底的原貌。该段骑楼荒废多时,文保人士希望这段骑楼能修旧如旧。但发现,除拆除了吊顶,这段骑楼并未进行其他**工程。

上周末,广州本土文化研究者杨华辉路过高第街骑楼,发现有施工工人在骑楼底的人行道上设置了路障,进行了小范围的围蔽,覆盖在这段骑楼底上的一层厚厚的塑料膜吊顶正被拆除。除了塑料膜,骑楼底的一些钢条、木板也一同拆下,堆在人行道上。有街坊说,这一段骑楼底的塑料膜是几年前整饰工程时盖上去的,目的是遮住残旧的骑楼底。

目前,北京路南段、高第街以南骑楼底的塑料膜已被**拆除,人行道也已**畅通。在现场看到,拆下塑料膜后,骑楼底原貌重现,大部分骑楼为砖木结构,木横梁抬头可见,由于没经过粉饰,墙体发黄发黑。骑楼底有近4米高,但电线凌乱地散布其中。

看见原来的骑楼底,仿如穿越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不过并非所有的骑楼底都是残破不堪。街坊“睡雾狮medal”就发现北京路203号的骑楼底下“禾秆盖珍珠”(形容好的、宝贵的东西被普通的外表遮盖了),骑楼底一块西式花样的石膏浮雕仍很好地保存着。

“作为老广,我热切期盼骑楼能够‘返回’从前。”杨华辉说,这一段骑楼是典型的现代式骑楼,但时间长了又缺少人气,一些装饰开始掉落,门窗也脱落了不少。由于高第街这段骑楼荒废多时,突然被拆下塑料膜吊顶,有文保人士猜测骑楼将进行**工程。但走访发现,除了塑料膜吊顶拆下后,现场并无施工工人,骑楼也没有进行过其他**工程。

现状

长年被冷落

高第街骑楼长草

高第街是广州**的历史文化老街,位于北京路的一段骑楼长100多米,由于2005年被纳入拆迁范围,拟开发成写字楼,原本人流如鲫的商铺被砖头封起门口。2011年市规划局表示开展北京路骑楼保护规划,保护高第街历史街区肌理和传统风貌特色,烂尾六年后又不拆了。可是,高第街骑楼街下的商铺由于长期荒废,骑楼底下仅剩五六个档口和走鬼还在做生意。站在对面马路看,这段骑楼上仅一两户在留守,骑楼外立面的漆面出现了多条裂缝,砖隙上也长满野草。有外地游人经过此地,很难相信这里也是广州商业旺地北京路的其中一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