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变菜农,开心农场出品无公害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学生们体验耕作的艰辛,不仅学习珍惜粮食,还能学到不少农作物知识。

蒜、葱、豆角、油麦菜,叶大茎粗的是芥菜,还有棵木瓜树长大了,已经开始结果实。在龙华中心小学校园内,有这么一块“和乐小农场”,大圆盘状菜地分6块,实行少先中队承包制,每天不同季节种植时令菜品,一年四季都是生机盎然的一片。有时暑假来临时,正是水稻成熟日,把黄澄澄的稻杆用镰刀割下,就当做是学期的*后一课了。

学校的想法是,学生们远离农田,在城市里劳动机会不多,一来体验下耕作艰辛,好让以后爱惜粮食;二来增进些知识,别长大了还分不清不同蔬菜。学生们却体会到了个中乐趣,每隔段时间自动就来耕种,还要比着谁家的菜长得好,连设计个卡通人物当“稻草人”也是颇费心思。

而在菜品成熟后,有时还会让学校食堂用来炒菜,这儿出产的番薯叶、油麦菜都曾如此。更有甚者,有些同学还会将收割的青菜带回家,**绿色无公害的同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也“感觉特棒”。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