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14套房为啥还要上学?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Woody专栏

初中男生小虎老是不想上学,想要辍学。

为什么呢?小虎家里已经在北京拥有14套房子,平时住在城里,周末到郊区26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去度假。另外的12套房子都租出去了。

那么问题来了,小虎还要上学吗?

小虎说,“我家租房收多少*我都心里有数,那些*够我吃三辈子了,为什么还要上学?我只要会收房租就行了。”

木头人Woody不得不感叹,小虎这笔账算得可真快,小小年纪,账算得可清楚得很,既然家里已经有了足够的房子,没了**的压力,那我还上学干什么呢?学到初中也早已会算账了,不如干脆辍学?

这样看来,家中房子太多了倒成为问题了。

Woody想起了龙应台曾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高企的房价消弱了奋斗的意义,更是划分了不同的群体。拥有多套房子的人坐享房价上涨的福利以及租金的收入,不知道再奋斗究竟是为了什么;而买不起房的人则更加买不起,拼命工作却总也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Woody只能抱歉地说,长此以往,这只会让社会矛盾加剧,成为社会高速发展中的一股破坏性力量。

采写:王莎莎

(图片来自网络,请作者联系本报以便付稿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