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办报”,述说他们的心灵成长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我像冬夜冷无情,克服困难需要我,我的名字叫决心,困难欺软又怕硬,你要坚定它就松,只要积极去适应,生活的路会变平。”这*打油诗作者是学府小学海珠小区二(3)班的孟子尧同学。

在他的彩色手绘画上,不管是文字还是绘画都体现出“关爱心灵,快乐成长”的主题,而这正是本月南山区教育局举办*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宗旨。为更好调动学生的参与度,学府小学组织学生创作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手绘画。

在学府小学的手绘画展示墙上,挂满了孩子们的手抄画习作,童真中带着大人的思考,对心理健康各有见解。二(1)班的刘欣甜画了蓝色的天空、绿色的草坪、花色的小鹿和蓝灰色的兔子。小鹿和兔子衔着紫色的花簇快乐奔跑在绿色的草坪上,三三两两的小鸟闲适地在树丫上小憩,“爱和鼓励伴我成长”是她的习作所表达的主题。

“不能失败的想法,它是一种因太软弱的意志引起的心态。比如考试不及格,就认为没有希望了,然后就进入自我厌恶的过程,*后会变得自卑。平时要勇于接受挫折和困难,并且坚韧一点就不会形成这种心理。”这是学府小学海珠小区四(1)班学生刘雨桐手绘画上所写。

低年级一(3)班学生张瑞宸在手绘画中表达了“关爱生命”的主题,在一棵树上画出五个圆圈,超出同龄人的思维思考生活、生命、人生、做人等哲学命题。

采写:南山通王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