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述称全球亿万财主人数倍增 财富不均持续加剧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10月31日电 据新加坡《结合早报》31日报道,英国慈善机构乐施会的*新陈述显示,自金融危机以来,**的亿万财主人数增添一倍,显示**不均的景象持续加剧。乐施会求全谴责列国当局没有公道地解决**与收入问题,并指当局鞭策公允社会责无旁贷。

按照乐施会的陈述,固然曩昔14年来列国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但在统一个国度内的贫富悬殊却越来越大,“很多贫民天天为糊口挣扎求存,他们的邻人却糊口在敷裕中”。

陈述指出,有多达70%的人糊口在近30年贫富悬殊不竭扩大的国度中。同时,小我**不服等的形式也越来越严重。自金融危机以来,**的亿万财主已增添一倍,达1645人。

据估量,***富有的85小我,客岁天天的所得增添6.68亿美元。“若是盖茨将所有**兑现,即使他天天挥霍100万美元,也要218年才能花光所有**。”

乐施会执行董事比扬依玛说:“极端**不均底子不克不及鞭策经济成长,反而会阻碍**大大都人繁荣。今日**不均的现象正不竭增添,接下来还会继续如斯,直到列国当局采纳步履为止。我们不该该被狭隘的经济学说及强人与富人的私心蒙蔽,而忽略了此一现象。”

诺贝尔经济学奖斯蒂格利茨警告,今朝的**不均程度会“危险我们的经济和社会,更会粉碎我们的政治”。

乐施会指出,贫富不均的问题,列国当局都难辞其咎,因为它们无邪的相信**落入金字塔顶端的人手中,会主动令所有人受惠。但事实并非如斯,当局有责任确保*贫穷的人不会落于人后。

乐施会呼吁列国当局,让富豪承担公允的稅赋,并设法解决逃稅、晋升女性经济地位与权力,并于2020年达到周全自由的公共办事。

按照陈述的计较,列国当局只要对这些亿万富豪跨越10亿美元以上的**课以1.5%的稅率,一年将可获得740亿美元的稅金,足以让**每一个孩子上学,以及供给***贫穷国度医疗办事,拯救49个贫国的2300万条人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