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书画一家——周志高家庭书画展”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书画一家——周志高家庭书画展”昨天在香港集古斋画廊**。展览展出今世书坛名家、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及夫人和两个女儿配合创作完成的近百幅作品。

周志高的书法有怪异的艺术气概。在他笔下,书法是一种人生感悟和民族精力。饶宗颐师长教师奖饰他“是一位富有汗青责任感的书法家”。在他看来,他的汗青责任就是把现代中国艺术精品推向全世界,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文化。

周志高认为,从小的方面说,书法就是写字;但从大的方面看,书法是中国文化的根底,是千**来*一没有被冲击的中国艺术。守住书法,就是守住了中国文化。

自1977年起,周志高就致力不竭鞭策书法艺术。他认为,今世中国是书法的茂盛期间,也是这门艺术*好的成长机会。无论是现代人杰出的糊口情况,仍是社会上组织**的书法协会和集体,仍是***明文划定学生必修书法课,都为书法家的成长供给了优胜的情况。他提醒年青一代,“字无百日功”,要抵得住诱惑,静下心来,才能在书法范畴有所长进。

周志高的夫人刘毅密斯,精于山川和花鸟。她的画作向观众表示天然美和心灵美,用传统气概画作传递中国艺术的精炼。

女儿周雯雯、周倩受怙恃陶冶,自幼接管书法和水墨画练习,随后进入美术院校系统进修深造。两姐妹绘画气概自成一体,在各自的艺术道路上不竭摸索求新。

周雯雯认为,绘画要成功,技法和设法缺一不成。设计课程和数年职业生活生计给了她灵感的源泉,扎实的画工更巩固了她严谨的创作。而在周倩眼中,绘画是社会糊口的缩影,用色彩表达人生的喜悦,带给观众欢愉和“正能量”,是她*大的得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