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泰迪熊 史泰福的品牌传奇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品牌背后:有段童年,写满“坚毅”

19世纪末,在德国南方一个名叫金格(Giengen)的小镇,这个小镇里住了一位女士,名叫玛格丽特·史泰福(Margarete Steiff),她是德国泰迪熊的“开山老祖”。

玛格丽特的童年是坎坷的——她在18个月大时就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因此四肢瘫痪,必须终生使用轮椅,勉强只剩下右手可动。

尽管四肢行动不便,玛格丽特却凭借她持之以恒的毅力和耐性,成为了一位非常出色的裁缝师;除此之外,她的另一项兴趣——齐特琴(Zither),表现也非常**,甚至在镇上教学,为非常有名气的齐特琴老师。

玛格丽特用教琴收入的存款买下了生平**台裁缝机(也是镇上的**台),并且开始她的个人事业——裁缝服装店。开朗愉快的个性和**的技术,让年轻的玛格丽特在25岁时就有许多固定的客户。1877年,也就是她30岁时,里衬的流行风潮兴起,在市场看好的情况下,玛格丽特把之前慢慢存下的*拿去投资工厂,由于经营得相当好,又因为作为赠品赠送的小象娃娃反应不错,她开始增加布偶工厂,这就是现在史泰福公司的前身。

蹒跚成长:辛苦探索,把握机遇

1883年,由于制造小象及动物布偶的反应相当不错,玛格丽特学商的弟弟佛立兹(Fritz Steiff)认为这些玩偶小象很有潜力和商机,便极力说服和建议她投入发展,并带着一大袋的小象到邻近的Heidenheim市集去卖,结果反响非常好。从此,佛立兹便开始专门负责拓展推销的工作,并负责史泰福在斯图加特(Stuttgart)的展览和**。

1893年史泰福正式登记成为Felt Toy Co.,它刚开始并没有专心制作玩具熊,因为那时候所谓的“熊”,是四肢无法转动且身驱是直立的,后来的熊则是四肢加有轮子可滚动的拖曳熊。他们的“熊”一开始在外型上也没什么突破和进展,外型不讨好、肢体太僵硬、皮毛也不够柔软。在20世纪初期,理查德才正式开始着手研究如何设计出让小朋友觉得柔软又舒适的熊。

1903年3月,史泰福派保罗(Paul Steiff)带一些毛绒玩具到莱比锡玩具拍卖市场,其中包括编号55PB的熊(史泰福所发行的**批熊),但是反应不好,直到*后**理查德准备收摊的时候,乔*·博格费尔特(George Borgfeldt & Co.)玩具公司的赫曼· 贝尔格(Herman Berg)上前来询问。赫曼·贝尔格想要一种精致、抱起来柔软的新玩具,并希望史泰福能帮他们制造这种新玩具。这时理查德拿出一只熊,赫曼·贝尔格当场便被这只小熊吸引,并把现场三千只55PB的玩具熊全部买走。这时史泰福的熊才真正受到注意和打入美国市场。

成就品质:不一样的故事,一样的主角

在这个新的转机和接到大量的订单后,史泰福为了达到更好的品质和要求,着手改良55PB熊。理查德仍然继续钻研和设计更好、更让小朋友喜欢的熊,不过*后还必须经过玛格丽特姑姑严厉的考核和*肯才能通过。

在1905年的2月12日,史泰福推出具有可爱表情、圆脸、尖吻、绣线算及身材圆润的理查德·史泰福熊(Richard Steiff Bear)。从此,理查德·史泰福的熊成了**之作,开启并走入了毛绒熊的辉煌历史。

当史泰福在美国逐渐受到欢迎时,一个新的关于泰迪熊的故事开始流传出来,据说,在罗斯福总统任内的时候,白宫举办了一次宴会,宴会上摆了一组从德国进口,穿着不同职业服装的玩具熊。这组玩具让喜欢熊的罗斯福感到好奇,但没有人知道这个玩具的名称,当场有人就用罗斯福总统的小名泰迪,随口说出“泰迪熊”的名字来。后来泰迪熊三个字被当成花絮登载在报纸上。因为罗斯福的好奇,制作熊玩具的德国史泰福公司,顺利地打入美国市场,史泰福的泰迪熊也因此诞生。

史泰福是目前世界上*具有收藏价值的泰迪熊品牌,在目前泰迪熊的市场上售价*贵,因收藏价值极高,为许多收藏家所爱。

转载来自太平洋网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