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副总裁否认抄袭:只是借鉴了苹果优秀设计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10月29日早间消息,小米副总裁、谷歌前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周二表示,可以有许多形容词来形容小米,但小米并不是单纯的抄袭者。本月,巴拉担任小米副总裁已有1年时间。

小米的创立只有4年,目前仍在**印度和巴西市场。在这些市场,小米希望凭借廉价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去吸引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此外,小米也在继续发展自己的商业模式,以成本价或接近成本价销售超过1000种产品,包括手机、配件、电视机和毛绒玩具等。小米尝试对售出的每一件商品“只*很少的*”。

不过巴拉表示,不应将小米视为抄袭者,小米仅仅只是借鉴了苹果关于iPhone和iPad的设计创新。此前,苹果工业设计主管乔纳桑·艾维(Jonathan Ive)指责小米是设计“窃贼”,“很懒惰”。巴拉已经在10月9日的“名利场峰会”上为小米进行了辩护。而他再次就这一事件做出表态,这表明这一问题远远没有得到解决。

巴拉在加州Laguna Beach举行的华尔街日报Live科技大会上表示:“我们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从**的产品和**的设计处获得灵感。在当前的世界里,有谁不是这样做?在我们的行业中,能否向我指出一款拥有***立设计语言的产品?你无法找到这样的一款产品。”

巴拉表示,他是苹果的“忠实粉丝”,并将9月份推出的iPhone 6称作“**设计*优美的智能手机”。不过,尽管苹果是“**设计圣地”,但该公司也从会其他公司处汲取设计灵感。巴拉指出,iPhone 6借鉴了HTC的“设计语言”。

他表示:“我认为,苹果借鉴了当前**的理念,并将在其上进行设计,这是一件好事。这是他们的做法,也是我们的做法。”

关于小米等公司**抄袭苹果的设计,艾维有着不同的看法。他此前曾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一种恭维。当你*次去做一些事时,你并不知道是否能取得效果。你花费了七八年时间去从事一些工作,但随后遭到了抄袭。坦白地说,我的**感觉是,在这些周末,我原本可以与家人共度,但却没有。我认为这是小偷,是一种懒惰的行为。”

过去几年中,苹果在**范围内为保卫自己的设计和开发成果而与多家公司发生了**权纠纷。iPhone占苹果营收总额的超过50%,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一表示,智能手机仍将是未来3到5年中苹果主要的营收和利润来源。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目前小米是**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落后于三星、苹果、华为和联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