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医自由是就医自由的前提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浙江省卫计委官网近日公布《浙江省医师多点执业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允许医生自由执业,而且无需办理手续。**认为,此举将促进人才流动,扩大医生供给,为医改扫除障碍。

医改的本质就是要构建公平、合理、和谐的医患关系,所以,医改既要立足于增进患者权益的宗旨,又要充分尊重和**医生的权益。

允许医生自由执业,是医疗改革过程中值得期待的新突破,可以**医生对于医院“从一而终”的僵化状态,打破**医生自由流动的体制障碍。通过大力提高医生从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医疗资源的自由组合、合理配置,并进而以快速增长、供给充足的医疗资源化解看病难,无疑是众望所归的医改之路。

今年3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实验室主任钟南山,在谈及医改相关问题时指出,医改*核心的问题,作为老百姓看来,关键有三个衡量标准。**个,看病贵、看病难解决了没有?第二个,医患关系改善没改善?第三个,作为医改主力军的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有没有调动起来?

化繁为简地审视医改三大核心问题,其**就是一条———医疗资源不足。医院少、医生少,特别是高水平的医院和医生太少,供应的稀缺必然导致部分医疗需求无法满足,直接或者间接导致医疗“价格”的抬升,导致患者无法拥有选择医院和医生的充分自由,*终,导致疲惫不堪的医方与压力山大的患者之间矛盾激化。

化解医疗资源短缺的矛盾,**部门要从加快医疗资源的“扩面、提标”入手。一方面要用足**的“有形之手”,切实提高财政投入医疗卫生事业的比例,不断增添新的**医院,让现有**医院的医疗规模扩大、水平提高,让**医院减少“自收自支”的运营压力,让医生的收入与其高度专业化、高度劳累的付出相匹配,从根本上遏制医院觊觎“大处方”、“过度医疗”的压力和动力。

另一方面,也要用好市场的“无形之手”,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医疗资源中的基础作用,构建一个更加开放和充满活力的医疗市场。充分放开和培育更多的民营医院加速成长,放开医生自由执业的权力,让患者拥有更多的就医选择和便利,让医院和医护人员在市场的充分竞争下“不得不”提供更低廉、更**、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全面完善“病有良医”的环境,必须实现医患双方的双赢,医患双方都在“看”也在“盼”,亟待**主管部门以锐意改革的勇气去多闯多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