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两违”死灰复燃 整治杀出“回马枪”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市城管局称,该幼儿园“违建”围墙一旦拆除,孩子的安全和活动锻炼都成问题。珠海整*“两违”已有一段时日,但会否一阵风过后又死灰复燃?昨日,市城管局杀了一个“回马枪”,随机抽取西区10个已处理过的“两违”案件进行暗访。其中,斗门一幼儿园有一段约20米长的围墙是“违建”,一直被各级城管“力保”,市城管局一副局长表示,该幼儿园楼内没有锻炼空间,围墙一旦拆除,400多个孩子的安全将成问题,因此不能一拆了之。

西区“两违”案获较好解决

昨日上午9点多,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到达斗门尖峰大桥头,与斗门城管会合后,才掏出一张“整*违法建筑‘零报告’情况抽查名单”,名单上共有10宗西区的案件。

市城管局一负责人随机指了井岸镇的一宗编号为81598的案件,随即驱车赶过去。这宗案件的情况为,今年8月29日有人投诉,南潮村一栋在建楼房建到了6层,但只报建了4层,斗门城管当时将第六层全部拆除,并要求村民完成5层半的报建手续。昨日,村民出示了报建手续,执法人员查看该楼未超过5层半,面积也在400平方米以下,符合政策。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还先后抽查了三灶镇、红旗镇的违建地点。通过昨日的抽查,可以发现此前处理过的案件都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会有这次突然杀到式的抽查,在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整*“两违”工作**小组组长王衍诗指示,城管部门不能只是查完就了事,不能不回头再看看效果,因此组织了本次随机抽查。在抽查前,斗门区和金湾区的城管人员都不知道要抽查哪里,只能现场跟着走。

被“力保”围墙涉及孩子利益

而在白藤街道的珠海富红双语幼儿园,该园部分围墙是违建,不过市、区、街道的城管却一直在“力保”这段围墙暂时不要拆。昨日看到,该园临近一条车辆**的支路,共三层楼,楼前方有大约120平方米的区域被围墙围了起来,围墙长约20米,属于违建。

“我们要尊重历史和现实,尊重老百姓子女上学的权利,(墙)拆肯定是要拆,但现在不能拆。”市城管局一位副局长说,这所幼儿园有400多名学生,楼内没有锻炼空间,十年前就在楼前围起一个120平方米的小操场,对面的楼和现在的这条支路都是后来才有的,围墙围起来后,并不影响交通和消防,而一旦拆除,孩子的安全和活动锻炼都成问题,因此不能一拆了之。一直投诉和**的人是另外一家幼儿园的,想把这所市一级幼儿园挤垮后让学生去他那里,但这却会损害孩子和家长的利益,因此城管一直与斗门区教育局等部门沟通,希望能将幼儿园搬迁后再拆除。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