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一中 梁思礼为梁启超铜像揭幕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11月3日下午,江门一中。同学们鼓掌欢迎梁思礼的到来。孙振飞摄

谢婷唐健荣昨日下午,梁启超的小儿子、中国科学院院士梁思礼及家人到访江门一中,为该校梁启超铜像揭幕。梁思礼称父亲与他都主张*立的人格和思想,希望学生们珍惜现在的**年华,按照自己的想法规划人生,不人云亦云,亦不要过分固执。

年过九旬的梁思礼精神矍铄,刚出现在江门一中科学楼前便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何少硕称,“很兴奋,有种见到了偶像的感觉”。

在揭幕仪式上,学生们朗诵了梁启超的名作《少年中国说》,现场还有师生共同泼墨挥毫,写下“少年富则国富”。梁思礼上台致辞时表示,学生们的年轻活力让他羡慕不已,他勉励学生在**年华中珍惜光阴,好好学习,“未来逐步实现中国梦,需要靠在座的同学们,就像《少年中国说》里表达的那样,‘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梁思礼昨日还受邀成为了江门一中的荣誉校长,他将长征五号运载*箭高仿真模型赠送给该校,并与高三(10)班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梁思礼建议学生们在选择专业时以“兴趣**”为原则,按照自己的想法规划人生。

在交流会上,有高三学生向梁思礼提问,“未来我们在报读专业时该怎么选择?”梁思礼称,他认为兴趣应该排在**位,他主张学生们养成*立的人格和思想,不人云亦云亦不过分固执,“兴趣可以有很多方面,要充分发掘自己的能力和潜力,我喜欢游泳,在美国当穷学生时,别人花5分*买汽水给女伴的时候,我经常去体育馆游泳,后来考取了救生员资格,暑假期间靠当救生员解决了食宿问题,还*了零花*”。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