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市场涨租 百余档主歇业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公明综合市场里卖猪肉、鱼肉的摊位一个都没有营业。赵炎雄摄

贺达源昨天前往公明综合市场的居民发现,市场里卖猪肉、鱼肉的摊位一个都没有营业。原来是因为不满市场涨租,114个商户集体歇业。事件造成周围上十万居民生活受影响。目前,市场管理处正和商户协商中。

市场管理处打算重新招标

公明综合市场是光明新区*大的农贸市场。“两年前我这个档位标底是4700元/月,我花了9500元才竞标租下,现在光是标底就是7500元/月,一下子涨了好几千。”据市场内档主陈先生介绍,市场里的档主大多在市场经营多年,市场由冷清到兴旺也有他们的功劳。他认为市场内根本没有空置的档位,没必要引入竞标机制。质疑管理方是通过这个方式来变相抬高租金。

市场管理处负责人证实,市场上的鱼肉档今年12月底就将到期,10月20号确实公布了一个新的招标方案,但只是公示阶段,老档主有意见可以提出来,我们会积极沟通。“退一步说就算涨租也是一个市场行为。”

老档主希望给予优惠

档主陈先生表示,事后档主们提出了几点书面诉求,希望市场管理处不要引入竞标机制,将商铺在老档主内部竞标;同时希望给予老档主一定优惠;按照两年前的标底价继续经营;取消在11月3日的竞标。

市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除了第三点诉求外,其他几个他们都接受了。此前商户们选出一个蒋姓代表,提出了一个方案,每年114个档位的租金大约比以前少了110多万,平均大约少了一两成。“我们已经做出让步,和**商量后同意了,但没过几天又来了一个姓李的代表,提出了一个新的方案,总共比原来少了380多万,少了四五成。”该负责人表示,市场是街道所属的国有企业,也要考虑经济效益。

市监部门:涨跌都是市场行为

昨日公明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农贸市场租金没有**指导价,涨跌都是市场行为。事发后他们已经开始协助市场开展工作,由于担心歇业对其他小型市场供应品质造成影响,他们进行了走访,目前发现基本正常。

对于目前的情况,市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协商,同时呼吁档主尽快**营业,避免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更大的影响,“先让他们选出能真正代表他们意愿的代表,没有结果之前我们**不会竞标”。而陈先生昨日下午则表示,如果市场管理方晚上不同意他们的方案,第二天他们将继续歇业。截至昨晚发稿时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报料人:万先生报料奖: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