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13项品牌研究报告首发 探求品牌未来突围之路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本周三,由****发展公益基金主办、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承办的“创新中国,挑战世界”第三届****连锁发展大会在深圳拉开帷幕。大会历时两天,全国知名连锁品牌**纷纷现身,齐来“罗湖论剑”。在各大商业**上,众多国内品牌**展开传统**与新派力量思想交锋,共同见证专业研究机构13项品牌研究报告***发,并聆听****发展公益基金*席***次讲解“品牌转型期如何运用大数据科学决策”。

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花涛表示,这次大会的特色是“非*发报告不发,无标本意义不讲”,不仅探求会议的实用性,同时探索****精神内涵,深入剖析企业发展问题,让中国企业最终实现品牌突围的目的。

精彩观点

一定要知道我们是谁

高书林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哲学常问“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我觉得这也代表了一个企业在塑造品牌的时候应该要考虑好这三个核心问题。我们自己一定要知道我们是谁,为什么说中国发展这么多年国际品牌没有太多,我觉得跟这个问题有关系,中国人对“知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要去哪里”的认识不是很充分。最近我看的一份材料,很多人说中国人没有创新精神。其实落后的根本原因在这里,尤其在现阶段我们整个企业界也面临很大思想波动,这种波动也会影响企业家的思维,我觉得不管现在怎么去变化,外面的观点怎样分散,我们自己一定要知道哪些东西是一定要继承的。要创新的东西我觉得更多是在于创新方法,品牌一定是经过非常长的时间传承和积累。

要有足够的自信去独立发展品牌

周云****发展公益基金*席**、中国质量协会全国品牌管理**委员会*席**

有一句老话,我们提什么东西往往是什么东西最不好的时候,比如说到文化,其实我们最缺文化;提到工匠精神缺乏,我们最缺乏的是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从去年年初全程参与会议,跟那些企业接触,进行商量学习,什么都可以谈,技术、营销等,但唯独谈到品牌的时候,闭口不谈。我们应该善意地提醒一下我们企业家,品牌定位具体是什么?它就是品牌传播效果文化。我们应该有足够的自信去独立发展品牌,这条路必走无疑。

中国一个很好的品牌核心就是文化

朴胜赞中国经营研究所所长、韩国龙仁大学教授

我相信中国一个很好的品牌核心就是文化,我们说王老吉防上火,王老吉这个牌子打这个广告,但美国人不知道什么叫上火,美国人只知道它叫做凉茶而已,所以我所说的融合,不管是哪个行业把它联合起来,融合到品牌文化当中,让别人对你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采写:陈勇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