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因“美国动力”航班取消而一棍子打死廉价航空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旅游漂流瓶肖阳

近日,中国游客滞留帕劳的事件再度掀起轩然**,也有很多游客对“廉价航空”有诸多抱怨和责骂,但事实上,与廉价航空等有限服务的航空公司相对应的全服务航空公司也好不到哪去,**、延误、故障等造成航班取消等也是事故频发。所以说,航班取消与延误并非“廉价航空”的“专属”,不可将这种致命的错随便安到廉价航空头上。

其实,廉价航空是众多背包客、驴友们的心头好,是“启蒙老师”,是驴友们出游的原动力。*先,廉价航空从根本上为年轻的驴友们解决了经济、成本的问题。全服务航空昂贵的票价已逐渐失去了年轻一族的青睐。再次,廉价航空的**航线的“链接”使得驴友们实现世界之旅有了更便捷、更周全的可能。

近日,某机构做了调查,参与本次调查的600名香港旅客,49%受访者表示曾经选搭廉价航空出外旅游;18-34岁受访者中有60%表示曾经选搭廉航航空出外旅游;62%受访者表示廉价航空会增加他们出游频率;89%受访者表示选搭廉价航空是因为其**吸引力的票价。

无*有偶,香港**旅游展机构在10月初也就“关于乘搭低成本航空”的事情(简称:LCC)做了一次网上问卷调查,发现在1778受访者中,曾于过去12个月中乘搭廉价航空“1次”占34.42%,选择乘坐廉价航空的“2次或以上”所占比例为26.1%;而“未曾乘搭”仅有39.48%。此外,87.74%受访者表示对明年香港**旅游展上,廉价航空公司参展商提供的优惠感兴趣。换句话说,廉价航空已非价格优势这么简单,已成功占据了多数游客*选的地位。

其实,廉价航空并非因低成本便不公平的被与“延误、不安全”划上等号,而恰恰相反,运营得好的廉价航空公司的准点率更高,安全系数更好。因其正是靠着高准点、高运转提高飞机的使用率,以降低成本。据*立飞行信息网站flightstats.com的统计,至今成立仅一周年的“香港快运航空”为目前香港**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其由香港出发的航班平均准时率(OTP)在所有以香港为基地的航空公司中名列榜*(注:准时率以航班可以于公布时间15分钟内起飞的比率计算)。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香港快运航空的准时率高达85%。就算是全服务的航空公司也难望其项背。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