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市场不能“竭泽而渔”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短评

光明新区公明综合市场内114位猪肉档主,近日因为不满租金上涨停档歇业,公明综合市场负责人则称,他们希望档主们通过合法的途径来表达诉求,并表示将积极跟档主协商处理此事。

受市场运营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综合市场酌情上涨租金是可以理解的。但从公明综合市场上涨租金引起猪肉档主集体歇业来看,显然租金的上涨已经超过了档主的预期,让档主们觉得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自然要“**”了。

市场表示,“我们其实是鱼和水的关系!”诚哉斯言!但既然是“鱼和水的关系”,综合市场就不能“竭泽而渔”,而应该给档主们留出足够的利润空间,而不是用上涨的“天价租金”吞掉其毛利的大部分,让档主们成为市场的打工者。

深圳有数量相当多的综合市场,类似的因租金高企而档主闹歇业的事件并非只此一件。综合的肉菜市场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既带有公共服务的性质,又有自负盈亏的企业属性。尽管市场涨租是市场行为,相关部门无权干涉,但租金上涨应该由谁说了算,要凭什么,涨幅多少,还需要多方考量。对市场监管等部门来说,一是对市场的运营成本进行市场调研、认真测算;二是也要多听听档主们的意见和想法,在意见基本一致的前提下给出一个租金上涨的合理区间,再通过协调等方式进行*终租金的确定。这样,既给市场保留一个合理的利润水平,也让档主们可以承受。更重要的是,不要让租金的上涨误伤消费者。   王锦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