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追杀,不能让它们带毒冬眠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前日,广州市***、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预防登革热暨12320健康热线宣传活动。现场**表示,尽管今年广州登革热疫情“拐点”已现,但**提醒,防蚊、灭蚊仍未能松懈,应在蚊子冬眠前**灭蚊,避免带病毒的蚊子冬眠后产卵,明年继续繁殖带毒蚊子。

“11月1日当天,广州新报告登革热病例数为138例。”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智聪介绍,广州登革热疫情从9月下旬的高峰,到10月上旬经历高位平台期,到10月中旬开始逐渐回落,现在可以明确“拐点”已经出现。目前全市疾控部门每天仍然在对市内几百个监测点的蚊媒密度进行监测,近期各监测点的布雷图指数达标率已达**,成蚊密度达标率达六成。他介绍,只有当连续21天~25天零新发病例,才能认为当年的登革热疫情已经结束。按照往年规律,结束时间在12月上旬,虽然广州登革热每日新发病例已经从*高峰的每天1600多例下降,但目前每天仍有200多人确诊感染,预计仍需10多天才能进一步下降,强调防蚊、灭蚊工作不能在此时松懈,希望能尽早结束今年的登革热疫情。

杨智聪表示,从现在到今年登革热疫情结束,每周五的统一灭蚊仍将继续。尽管近日气温有所下降,而且多日未有降雨,但市民家居环境往往仍较温暖,此时养殖水生植物等积水仍然是蚊虫繁殖的黑点。要避免受感染,或者蚊子带着登革热病毒冬眠,需要在这段时间坚持**做好灭蚊工作。明年3、4月的蚊虫繁殖季节到来之前,也要全民动手进行灭蚊行动。

对明年的输入病例会严格处理,建议检验检疫部门在口岸加强对发热人群的筛查,旅游、人社部门对返穗旅客及劳务工人加强引导和指引,以便及早发现输入病例,对于输入病例,会更加积极地动员其住院隔离。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