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细微关怀铺就地铁“爱心路”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人的地铁

每天清晨,家住广州碧桂园的黄姨就开始用轮椅推着先生龙叔出门去江南西做康复理疗。原来,老伴龙叔因两次中风,双腿不能走路,只能长期与轮椅相伴。黄姨四处求医,为他*病。后经人介绍,联系到了江南西的一家康复理疗中心。由于住家靠近南浦地铁站,搭乘地铁从南浦站到江南西站无疑是*方便、*快捷之选。

当龙叔夫妇开始搭乘地铁往返于南浦站和江南西站之间时,地铁站工作人员也开始了**次的护送。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一护送,就是100多天。据车站员工口述,龙叔夫妇每天早上从南浦站出发,下午从江南西站返回,从番禺到海珠,风雨无阻,从未中断过。南浦和江南西两个地铁站的员工和龙叔夫妇也因此从陌生变得熟悉起来,车站主动提供“爱心预约”服务电话给黄姨,让黄姨出行前可以提前打电话通知,这样车站可以提前准备好牵引机在出入口处等候,减少他们的等候时间。

在这100多天里,开牵引梯,推轮椅,等候,送别……每一次的护送,车站员工都陪同龙叔走过南浦站的66级楼梯和江南西站的73级楼梯,期间还要坐垂直电梯,帮忙推车搭乘地铁等,细算一下,一个单程就要将近一个小时。100多天,每天将近两个小时搭乘地铁来回往返,让龙叔夫妇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地铁的便利,感受到了车站员工的那一份爱。

经过100多天的坚持*疗,龙叔可以扶着小走一段路了,再后来,他丢掉了轮椅,可以自己使用助行器行走了。为表谢意,龙叔和黄姨特意给南浦站和江南西两个车站分别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这100多天铺就的地铁爱心路,成了他们终生难忘的回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