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客车上调包女大学生电脑 冒牌“乘务员”获刑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1月4日电 3名女大学生从广州坐远程汽车到东莞筹办找暑期工,在车上碰到一个热情的“乘务员”,警告她们要放好本身的电脑包,还帮她们把包放到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孰料她们下车后才发现,三人的手提电脑都被失落了包。

记者4日从东莞市第二**获悉,“乘务员”罗某不久就逮获刑一年六个月,并惩罚金3000元,其同伙包某一年后也被抓获,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惩罚金3000元。

假充乘务员失落包女学生电脑

2013年7月7日早上7时许,时年37岁的广东翁源男人包某在广州市市汽车站伺机作案时,碰到男人罗某、“老鬼”。后包某等三人预谋以换包的形式,在远程汽车上窃取乘客的手提电脑。

同日8时许,包某等三人乘上一辆由广州到东莞的远程汽车。包某、“老鬼”在车尾位置坐下筹办作案。

正在此时,女大学生阿丽和她两个同窗时代各携带一个手提电脑包上车,筹办去东莞市大岭山镇找暑期工。

阿丽回忆称,她们上车后,就一路坐在客车靠前的位置。一名男人过来,称她们的座位要扫除,要她们坐到后面。于是她们就坐到客车的中心位置,把电脑包等行李随身带着。

这名貌似乘务员的男人,要求阿丽等人的电脑包必然要放到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并随即就帮她们放上去。不久又以空调滴水为由,把电脑包移至后面一排。

阿丽和她的同窗并无生疑,坐着不久就睡着了。她们并不知道,这辆远程客车其实并没有配备乘务员。这名“乘务员”,是包某的同伙罗某。

途中,包某、“老鬼”趁阿丽三人睡着后,用三本黑色包装的硬皮书本换走她们三人的手提电脑三台,后用胶水将电脑包封住。

女学生**盗窃犯就逮获刑

同日9时许,该汽车在东莞市大岭山镇高速路口泊车时,包某等人即下车逃离。

阿丽和她的同窗也拿上行李下车了。下车后约10分钟,阿丽感受电脑包有点不合错误劲,比往常厚了良多。打开查看,发现手提电脑不见了,里面只有一个盒子。其他*伴的手提电脑也不知去向。阿丽等人随即**。

同月12日,罗某在广州市市汽车站被警方抓获。

2014年3月,东莞市第二**以盗窃罪判处罗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惩罚金3000元。

2014年4月18日13时许,包某在广州市市汽车站再次伺机以上述体例作案时,被警方抓获,并就地缴获斜挎包一个、手提包一个、纸盒二个、502胶水一支。破案后,上述被盗三台电脑均未缴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