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告诉”雷军:小米为什么需要陈彤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从雷军如此迫切的宣布陈彤加入小米,小米下一步战略已可以窥见端倪。作为对雷军影响*大的马云,雷军曾说过,在学习阿里巴巴的历史时收获了三点:**,任何一家大公司的成功,创业基础一定是*大的市场需求;第二,要找一群超级靠谱的人;第三,相比同行,要有一笔永远花不完的*。当创业者有了足够的*时,会更有勇气做更大的事。现在,当小米的估值已达到400亿,在继续扩张至四线城市和海外市场时,陈彤恰恰是雷军所需要的那个靠谱的人。

有关“老沉”去处的问题*终没有出乎外界意料,对于小米和“老沉”来说,这是一个*佳的双向选择。在加入小米之后,“老沉”究竟会做些什么,不妨猜想一下。

猜想一:再造一个“乐视”,打造小米的内容

从陈彤担任副总裁负责内容上来看,雷军的野心已经不止在硬件上。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从美国的亚马逊到中国的盛大,都曾经玩过这招。从Kindle到bambook都是在做完硬件的基础上,试图将内容加入进来,形成软硬结合。目前小米在移动端和智能电视上都有产品,但惟*缺少内容,“老沉”的到来,或许将再造一个“乐视”。

猜想二:担任投资顾问,帮助雷军进行TMT布局

不要忘记,雷军的另一个身份是天使投资人。虽然与BAT三*头的投资布局在量级上有所差距,但小米系的投资布局并不落下风。顺为资本和小米投资都是雷军系的投资主力。从去年开始,BAT,受到移动卡位战影响,从去年至今,三大*头在投资并购中投入资金近几十亿美元,不仅*占**初创公司,还在部分垂直领域展开对大体量公司的争夺。这种情况下,雷军需要避免的是关键领域无资源依靠的尴尬处境,必须下手。

“老沉”在互联网圈中的威望和人脉无人出其右,他的到来可以帮助雷军更好的找到那些与小米契合的创业公司,可以说“老沉”一个人的到来未来给雷军带来的或许是数百个项目的布局。

猜想三:打造新的小米媒体“生态圈” 与媒体共赢

为什么不直接说**,因为**只适用于传统媒体。对于小米而言,它所追寻的目标是苹果、Facebook、阿里这样的公司。那么学习马云的媒体“生态圈”哲学就是雷军目前要做的。众所周知,小米发展到目前原有的**团队能力已经跟不上。新的互联网公司中,打造一种类似于阿里的媒体“生态圈”,让媒体参与到公司的发展战略,构建一种有交集的“生态圈”正是“老沉”所面临的任务。通过他对于媒体的观察和人脉,相信小米很容易构建这样的“生态圈”。

猜想四:构建小米国际品牌,告诉华尔街“小米故事”

资本市场的互联网热体现出当今“硅谷故事”正在逐渐演变为“中关村故事”,而作为经历中国互联网崛起的见证人,“老沉”有更多经验去构建一个属于小米的国际故事。众所周知,如果小米未来上市,一个充满中国互联网化的故事必不可少。马云用了梦想,刘强东用了坚持,“老沉”则可以用变革。他的到来可以帮助小米构建第三代中国互联网的故事,从而让小米受到海外投资者青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