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的时代应该容得下周小平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中国同样也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当下中国是一个多元的社会,这个常识判断,我想应该不会有人提出异议。

如果说经济体制的深刻变革带来了国内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动和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互联网发展的大众化则****地带来了个体思想和价值观的深刻变化。社会思想意识日益活跃,个体思想活动的*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也****地增强,社会思想多元、多样、多变特征更加凸显。各种思想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相互激荡、彼此碰撞,本应形成一种交流、交锋、交融的生态,*终形成一种有益共识,但在某个阶段,或者在某些具体的事件上,却令人意外地似乎拧成一种势同水*的情势,比如时下正热的周小平。

社会的多元在网络上毕现无遗。有人执意启蒙,有人擅长批判,有人偏爱美式,有人喜欢孔孟,有人平和,有人激烈,有人兼容并包,有人唯我*尊。说周小平是多元中的一元,我想也不会有人提出异议。周小平不是一夜间冒出来的网络红人,他也是中国6亿多网民中的一个,有自己的坚持,写自己的文字。按照他的自述,他是一个80后,出生在西部一个小城市,在互联网上一直很活跃,曾被评为**知名网络人士。因为网络阅读的便利,让他开始反思和改变。应该承认,这也是绝大多数人的普遍轨迹,不同的只是改变的方向各异。他刚在网络冒头之初,我并没有多少留意,只是被朋友圈被动“分享”过他的文字。说实话,我不欣赏他的文字,但慢慢欣赏他的坚持。他的出发点是呼唤爱国,他用自己的方式方法,一点一滴地展示中国取得的发展和进步,逐字逐篇地批驳异见,虽然**有余,严谨不足。当他写出“能望远的人才能登高,而不是鼠目寸光地只盯着一处肮脏。我们都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在目睹这一次翻天覆地的变革,我们正在经历着这场东方文明对西方霸权的**逆袭。这个特殊的时代赋予了我们必须完成特殊的使命:那就是为我们这个饱受了**污蔑民族和国家正本清源。’’“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谁又能说爱国不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作为一个全面和客观的观察者,既要看到他的缺陷或粗糙,也不忽略他的发光点,“我不同意你说的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些,才是多元社会的良性态度。

多元的时代应该容得下一个周小平。作为网络中的个体,可以有自己快意表达,也应有欣赏他人美的雅意。80后的周小平正以他的年轻和正能量,让我们感知中国的进步。

转载来自华夏经纬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