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税 为纳税服务提速增效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 通讯员孙超报道 办税环节、办税次数、办税时间等平均减少30%以上,纳税人报送的资料减少40%以上,即办事项增加50%以上……《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在广州国税部门全面实施一个月以来,取得了可喜的变化。

《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是国家税务总局为优化纳税服务、统一服务标准做出的顶层设计,旨在构建**便捷的纳税服务体系,加快推动税务现代化,打通服务纳税人的“*后一公里”。自10月1日起,在全国3694个县级税务部门全面实施。

在落实过程中,该局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停复业登记业务由3个工作日办结改为即时办结;减少普通发票领用审核环节,所以普通发票领用缴销均为即时办结;把增值税减免税事项中的30多个原属审批类的项目调整为备案类,办理时限由15日改为即时办理等等。

据统计,广州国税部门共减少了24个涉税事项27个流转环节,取消了办理类涉税文书报表23个,并对其中46个办事类涉税文书报表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修改面达79%。

此外,广州市国税局日前还面向全市纳税人发出《致纳税人的***》,欢迎广大纳税人对国税部门执行《纳税服务规范》的情况进行监督。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