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发布P2P行业自律公约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马文婷)随着监管原则日趋明朗,P2P行业也开始根据银监会监管原则进行合规性调整。昨天,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发布了修订后的小额信贷信息中介机构(P2P)行业自律公约。除了将银监会10条原则纳入新的公约中外,公约还规定,P2P平台必须有第三方托管账户或者银行进行资金的托管。


小额信贷联盟***白澄宇介绍,公约所称P2P信息中介机构,是指依法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依法为民间小额借贷双方提供借款风险评估、出借咨询等信贷风险咨询和交易撮合、债权匹配、贷后管理等中介服务,并已加入P2P行业委员会的第三方信息咨询服务机构。


在资金管理方面,公约规定P2P机构只提供风险评估、出借咨询等服务,不得占据、集取、挪用、控制客户的出资资金。P2P信息中介机构的运营资金与所服务的出借人、借款人的资金必须**分离。P2P信息中介机构应有足够的运营资金,覆盖基本的运营成本,以**即使没有新的业务增长或业务停止,现有的业务也可以持续到将所有的贷款都逐笔收回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