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区查黄标车 首日85宗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11月4日早上,在南朗镇逸仙路,中山市环保和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上路的黄标车开出罚单。吴进 摄

 黄志强刘洪希 昨日开始,黄标车现场执法将从城区扩展至镇区,每周每个镇区至少安排2次现场执法。执法*日,市环保局、市公安交警联合在全市24个镇区开展*次黄标车、老旧车辆淘汰专项统一行动,在全市24个镇区国省道、工业区路口和进出城市主干道等货车较为集中的地点,设立29个执勤点,检查各类汽车1300辆,查处黄标车冲禁违法行为85宗。

跟随其中一行动组到省道S111线南朗镇民营科技园路口进行执法检查,发现有不少黄标车上路行驶,执法人员现场对其开出罚单。

一小时内8黄标车被查处

昨日上午9:30,市环保局与市交警支队联合执法开始。交警执法人员拦截下“黄标”疑似车辆,环保部门工作人员通过中山市机动车环保标志审核系统输入车辆行驶证的信息,马上可查询到该车是否持有有效绿色标志;如果没有,在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出具《中山市环境保护局关于车辆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确认书》后,交警根据确认书现场对违法车辆驾驶人员作出处罚决定。

“没有警告教育期吗?**次就处罚。”昨日,阮先生驾驶的货车由于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被执法人员截停,称不知镇区黄标限行,企图获得执法人员的谅解。见辩解无果后,阮先生接受了处罚。对于是否会淘汰更新黄标车,阮先生称尚无计划。阮先生在2006年购买了现在这辆轻型厢式货车,花费了15万多。

外地车主多称不知中山禁行黄标车

不仅本地黄标车禁止在中山区域内行驶,外地车辆驶入中山也照罚不误。岑先生驾驶着珠海牌照的货车给拦截了下来。经确认是“黄标车”后,被处罚款200元、记3分。紧接着,江西抚州市牌照、深圳牌照的多辆黄标车在现场开了罚单。不过多位司机称,不知道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车辆全天候禁止在中山区域行驶的规定,执法人员均对其耐心进行解释。

截至离开执法现场,在1小时内,执法人员拦截了10余嫌疑车辆,其中有8辆黄标车。现场被查处的黄标车,以及未持任何环保标志的车辆多为中小型(单排座、双排座)货车,且很大一部分为外地车辆。

有车辆“偷龙转凤”黄标变绿标

昨日上午10时许,曾先生驾驶着茂名市牌照的货车运输纸箱到中山,路经逸仙路时给执法人员拦截了下来。执法人员发现车辆挡风玻璃左上角贴有绿色环保标志,绿标是今年9月核发,曾先生也出示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副本,该副本显示该货车是国Ⅱ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根据执法人员的判断,该车领取的应该是黄标。执法人员通过机动车环保标志审核系统查询发现,该车确实是黄标车后,对其开出了处罚单。

“执法人员不说,我也不知道我这车是黄标车,去领标时就拿了这个绿标。”车主曾先生表示,在茂名黄标车尚未限行,如果知晓中山限行黄标车,他不会驶进来。执法人员现场叮嘱司机去把标志更换,并表示会发函至茂名市环保部门告知这一现象。有执法人员称,以往路检时也曾发现个别这种情况。

中山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从今年3月起,针对此种情况,中山市就进行了系统升级,上传资料,市环保局统一审核后方可打印标志,基本上**了这一现象。

[相关]

全面清理全市停放的老旧车辆

除了对黄标车冲禁进行查处外,还对老旧车辆进行淘汰。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15年12月31日,以此加快中山市黄标车淘汰进程,全面清理中山市范围内停放的老旧车辆。

专项行动期间,对在办理机动车注册、转出、转入登记及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尾气检测不合格的,一律不予办理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对临近报废年限1年内的,一律不得办理变更使用性质、转移所有权或转出登记地;对在路面和停车场内停放,经核查确认为无人认领的“僵尸车”的按“长期占用公共道路停放无人认领车辆”规定处置。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