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倒车神器,你识几个?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婷

“又是倒车惹的祸”!近日,“倒车”又成了网上热词。一名奇葩车主在把车倒出停车位的过程中,竟连续剐蹭旁车十多次,在折腾了10多分钟之后终于把车子倒了出来。倒车技术不好、疏忽大意或有盲区,剐蹭是小事,撞人可是大事了。中山一名粗心父亲在倒车过程中,不慎压死自己不到2岁的儿子,悲剧让人不胜唏嘘。该城区交警大队统计,自2012年来,包括上述事故,城区范围共发生5宗因倒车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如何才能倒好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扎实练好基本功外,还可以让“神器”来帮忙。

倒车视野贴(倒车镜膜)

宝贝描述:部分产品叫“倒车宝”,由透明硅胶制成的软绵绵的方形物件,贴在后挡风玻璃上,中间厚、四周薄,实际上用的是“凸透镜”的原理。通过这个“凸透镜”,司机的眼睛能够观察到更广阔的视野,因此而减少了车后方盲区的产生。该类型产品使用寿命长,安装简单,不涉及线路,不破坏内饰,是倒车的好帮手。产品适用于两厢车、商务车、SUV、面包车等。

产品价位:数十元-上百元

点评:并不是所有车型都适合使用,后玻璃垂得越直效果越好。不少用户反映,贴上去视野大了不少,但有点反光,清晰度比玻璃差点,还有用户担心产品受热不耐用。

帮忙指数:★★☆☆☆

小圆镜盲点广角镜

宝贝描述:看不到坐在后排的小孩子?因倒车存在盲点而担心?这两个小圆镜盲点广角镜来帮你忙。该产品贴在倒后镜上,采用直径45mm的曲面镜制作,可有效消除盲点,扩展视野,车后景观一目了然。部分产品镜面可以360度调节。

产品价位:几元-十余元

点评:使用前要清洁表面,吸附能力更强,购买时*好选用可360度调节的。

帮忙指数:★★☆☆☆

后风挡照地镜

宝贝描述:这种镜子安装无需钻孔,直接粘贴在后挡风玻璃上即可。安装后,倒车时也能看清车后是否有障碍物。即使初学者也能轻易倒车,泊车,无须提心吊胆。安装后依然能够对镜面的方向进行上下调节。

产品价位:100元左右

点评:大部分用户反映便宜实惠,也有用户反映配件质量有待提高,认为只是个装饰品,作用并不是很大。

帮忙指数:★★☆☆☆

倒车雷达

宝贝描述:说起倒车雷达,大家一定不陌生。其是汽车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由超声波传感器(俗称探头)、控制器和显示器(或蜂鸣器)等部分组成,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启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产品价位:几十元—数百元

点评:不少用户反映产品不错,反应灵敏,有个别用户反映产品过于灵敏,会出现报错现象。

帮忙指数:★★★☆☆

虚拟泊车

宝贝描述:虚拟倒车系统在倒车雷达声音提示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加直观的动画显示。驾车者可以利用摄像头和显示屏直观地看到倒车时车后的状况,尤其适用于不方便看到车后具体状况的汽车,对于倒车镜看不见的汽车正后方中间部分可全面地观察。倒车显示准确,反应及时。

产品价位:几十元—上千元

点评:用户体验非常好,但是要记得原厂安装,并建议到专业的改装店进行安装。

帮忙指数:★★★★☆

自动泊车系统

宝贝描述:“这个车位太小,那个车位太挤”,想停好车,还得费不少劲。如果说上面设备说到底还是一种辅助装置,方向盘还得驾驶者自己操纵,那么想解放双手可以考虑自动泊车系统。只要按下自动泊车启动按钮,自动停车入位的系统。驾驶者**需要做的就是控制车速并依照系统的提示进行前进、后退挡位的切换而已。

产品价位:1000元-数千元

点评:对于不同车型,可以选购不同车型的泊车系统。用户安装后都表示对倒车再无压力,评价颇好。**一点,大多用户表示价格略贵。

帮忙指数:★★★★☆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