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被忽略的五大倒车“盲区”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倒车是日常开车都会遇到的一个环节。然而对于许多新手来说,倒车都是一道难题。近期,常听到一些车主抱怨,“明明很注意了,怎么还是蹭到?”“倒车是门技术活,顾到车尾,蹭到车头”。事实上,许多发生在倒车过程中的意外都是盲区引起的。那么,倒车时有哪些看不见的盲区?

盲区1后挡风玻璃以下区域

这一部分属于引起意外的*常见的盲区之一,也是许多“碰瓷党”利用的地方。这个区域,无论你驾驶的是SUV还是轿车,基本都没办法看清楚后挡风玻璃以下的位置。目前,针对这个盲区的设备主要分为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两种。但无论是哪一种都没办法让你**把握这个部分与障碍物的距离。尤其是遇到一些低矮或特殊障碍物时,倒车雷达的“不准确报告”往往会蹭到了也不知道。

支招:应对这部分盲区,*好的应对方法是倒车前,先到车后看清地形。心里把握住车尾与障碍物的距离,慢速倒进。

盲区2靠近车身侧面区域

有些新手会觉得,靠近车身侧面区域不是能通过左右后视镜看到吗?事实上,车主在驾驶位上通过后视镜获取的视野是非常有限的。尤其当车辆倒车打方向时,车身左右移动幅度比较大,且呈弧线移动。很多时候,一不留神车身就可能蹭到刚才以为不会蹭到的地方。

支招:其实应对靠近车身侧面区域的方法有很多。现在不少人会在外后视镜上加装一个可调角度的小镜,加装后能让车主在驾驶位获得更多视野。有的车型甚至会在外后视镜上加装摄像头,同样也是这个道理。

盲区3身后靠右侧区域

这个区域是距离驾驶位*远的区域,而且其视线也会被车身C柱挡住。在倒车时想要看清楚这个区域,则需要扭身回头看,但这种动作无论是对于有经验的司机还是新手都是相当危险的动作。许多车主就是因为顾此失彼,导致车辆发生更严重的意外。

支招:应对这个盲区,*好的办法就是倒车前先对车周围环视一周。考虑清楚,倒车轨迹有没可能碰到障碍物,做到心里有数。倒车时,保持较低车速,以便能及时将车停住。

盲区4车头两侧的区域

这两个区域也算是比较常蹭到的区域。倒车的时候,车头移动轨迹呈扇形,其划过去区域要比车身占用的面积大得多。许多车主在倒车过程中,眼睛还紧盯着外后视镜,车头一侧就已经发生意外了。

支招:应对这个区域*重要是要眼观六路。在倒车过程中,把眼睛往需要注意的地方看。如车辆右后侧方倒车,在注意右后视镜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左侧车头。回方向的时候,则需要注意右侧车头,以及通过后视镜判断与车身后方障碍物的距离。

盲区5车底的区域

众所周知,车底是车内视线根本无法看到的区域,即便市面上车内安装的各种安全配置,也不会去探测车底。或许你会说,停车的时候已经看清楚,车底没东西。然而,如果当车要移动的时候,车底下有小朋友或者小猫狗在玩耍,那将酿成惨剧。

支招:应对这个盲区的方法也是相当简单,上车前先检查车底是否有障碍物。开车的时候,响一响喇叭,警示周围的人或动物。如果撞到异物,应该立即停车,下车查看。

采写:罗忠明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