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摩后 小区摩托车位可改造为汽车位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关键词小区车位

见习限摩后,小区的摩托车位应该怎么办?昨日了解到,市住建管理局近日制定了一份《关于佛山市限摩区域内商品住宅小区配套摩托车位改造为汽车位有关事宜的指引》(下称“指引”),限摩区域内的住宅小区,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将原有的摩托车位改造为汽车位。

指引提出,位于限摩区域内的摩托车位可以停放自行车,也可以申请改造为汽车位,具体做法由相关业主自愿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不过,指引规定,用于改造的必须是商品住房项目合法建设、权属明晰的配套摩托车位。同时,该商品住房项目应位于限摩区域,且该区域已开始全面禁止摩托车通行。指引还要求,车位改造需征得规划、消防、人防部门(涉及人防工程的,下同)同意后方可实施,改造必须满足规划、消防、质量、安全要求,不影响他人通行便利。

指引还要求,改造方案必需考虑设置一定数量的自行车停车位,满足业主停放自行车的需求。非专有部分的摩托车位改造时,需就是否同意改造、改造方案、改造费用等事项向全体业主征求意见。如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表决同意上述事项的,即视为业主对实施方的有效委托,由实施方按规定公示表决通过的改造方案。改造产生的费用从业主共有收益中支出,改造后产生的收益属于全体业主的共有收益。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