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天渐冻 前往救助站人数增多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八城

在佛山街头流浪数月的一名女子,日前经热心市民报料后送往市救助站。同时,救助站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临近年底,加上天气逐渐变冷,到救助站求助的人也逐渐增多,会加强上街巡逻力度,给街头流浪人员派发御寒物品等工作。

流**被劝进救助站

昨日,在救助站见到了这名流**子。据了解,该女此前在禅城区魁奇一路游荡,自称在东莞打工,*和证件丢失,来到佛山流落街头3个月。接到热心市民报料后,10月29日,市救助站派出工作人员上街劝说并将她带回了救助站。“她会写字,字还挺漂亮的。”市救助站副站长龚彪说,该女子自称秦绪荣,约43岁,重庆云阳县高阳乡白龙村人。当地确实有一个叫“秦绪荣”的女子,但此人现在就在老家。

“估计提供信息有误,现在问她,她不配合。”龚彪无奈地说,经过和女子交谈初步判断,该女疑患有精神疾病,“我们会再和她好好沟通,做思想工作,尽量帮她找到亲人回家。若实在问不出情况,只好先送进市三医检查身体*疗。”

救助人数已超去年

与此同时,昨日从佛山救助站获悉,该救助站每年都会救助两三千人,截至9月份,救助站救助的人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总人数。

市救助站副站长龚彪介绍,目前前往救助站的人不少是精神病患者、失忆老人、来佛山被骗身无分文年轻人甚至还有离家出走的青少年或问题儿童等。

近日天气转凉,每年寒冷季节,市救助站会加强上街巡逻力度,给街头流浪人员派发御寒物品等工作。龚彪表示,按以往经验,到了年底,求助人数就会越来越多,但也有些“跑站”者,有时还会遇到野蛮的受助人员,对救助站工作人员破口大骂,撒赖或打人的情况都曾有发生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