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五旬外来工佛山找工受挫 露宿火车站求助救助站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救助站供图

  冯师傅陕西宝鸡人,家在农村,因老家冬天工地不开工,与5名工友到广东各地找工,但因年龄或工种问题,连续半月几无收获。目前已前往湛江或海南寻找工作机会。

   因半个月没有找到工作,走投无路的6名陕西外来工昨日一同来到佛山市社会救助站求助。了解到,他们都已经年过半百,为了过好年,打算*到*再回家。昨日下午,在救助站的安排下,6人坐上西去的列车,湛江或者海南将是他们找工作的下一站。

  “跑到救助站来,丢人了。”昨日,在佛山*车站外等候列车时,来自陕西宝鸡凤翔县的瓦工冯师傅说起求助的经历,不禁捂住了脸,如果不是找不到工作而走投无路,他和其他5位工友本不愿意到社会救助站寻求帮助。

  了解到,今年是冯师傅和他的工友们**次到广东来寻找工作,他们*初的想法是找到一处建筑工地打工,到过年时好有工*回家过年。“冬天老家那边的工地都不开工了,而且听老乡说,这边的工*比较高。”张师傅解释下广东的原因。

  冯师傅告诉,他们家在农村,曾有多次进城打工的经验,每年除了正月和农忙的两个月外,其余9个月都在城里打工。但十多日来,人生地不熟的他们在广东惠州、深圳、佛山各地辗转,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有些公司觉得我们年纪大,不想要我们,有的工地的活复杂,我们做不来。”冯师傅说,*终十多日来他们只是在深圳打工两天每人得到了200元的报酬,在盘缠用尽之后,他们前日甚至只能在佛山*车站露宿一晚。

  昨日上午,在铁路民警的指引下,冯师傅一行6人拖着行李、背着包来到了佛山社会救助站。救助站负责人龚先生告诉,冯师傅一行6人之前没有在救助站求助的记录,他们是真正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在得知冯师傅等6人想要去湛江继续找工作的目的后,昨日上午,救助站便帮助他们购买了下午4点的*车票。冯师傅告诉,他已经打听过了,如果在湛江找不到工作,他们就南下海南,去帮助当地的农民割甘蔗来**。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