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厂老板跑路“连观赏鱼都卖了”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兴鸿鞋厂门口已经贴上了封条。●地点:厚街三屯工业区兴鸿鞋厂

昨日,厚街兴鸿鞋厂700多名工人陆续领到生活费之后被遣散。兴鸿鞋厂在厚街三屯工业区做了10多年,台湾籍**周仲铭跑路后关门歇业。厚街劳动分局王德明称,对厂里机器设备和原材料的拍卖工作将在1个月内完成,届时将优先补发工人工资。公司管理人员及多名工人均表示,此前工厂运营还算正常,**跑路的原因尚不清楚。

宿舍不让住 工人睡马路

昨日中午11点多,供应商被拖欠货款

10月24日,兴鸿鞋厂的工人曾经集体停工过**。普工张先生等几名工人表示,停工是因为有工人发现,**早在9月份就把车卖了,厂里的机器设备甚至原材料都被悄悄卖出去,“*后甚至连办公室里养的观赏鱼都拿去卖*了”。**的这些异常举动让工人深感不安,他们要求**出面澄清不会跑路,结果没两天,**周仲铭直接不见人了。兴鸿鞋厂的采购胡先生称,**回台湾前曾告诉公司管理层,要赶回去参加儿子婚礼。

材料供应商岳先生被欠货款4万多元。“我跟兴鸿鞋厂业务往来有三四年了,之前业务一直很稳定,厂里每个月10日准时打电话通知我们**款。10月份周仲铭说人民币没换好,要月底来,结果25日就听说员工停工的事了。”

一个月内拍卖 所得先付工人工资

厚街劳动分局监察办公室主任王德明表示,普工张先生等人的担心“是不必要的”,“工人领取生活费之后,可以签名要求劳动仲裁,留下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联系方式,劳动部门将在一个月之内对厂里的机器设备和原材料进行拍卖,获得的资金将优先补发工人的工资。”

至昨日下午,工人们陆续签名领取生活费,随后离开了工厂。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